关于隔壁姐姐小孩来美国

我是马甲小马甲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看了隔壁帖子,父母一直敲边鼓希望出国的孩子帮国内的孩子,甚至是承担国外读书的开销。看完楼里的大部分讨论,有很多楼都说自家姐妹能帮当然帮,甚至包括学费。还有相当部分说来家里长期寄宿包吃住没问题,经济原因学费出不了。

所以帮自己sibling养孩子很正常?如果换做lg的姐姐呢?lg的姐姐把孩子放美国你们也义无反顾出钱出力?要是性别调换,版上估计高喊“珍惜生命,远离凤凰男”。为啥这事上大家不需要和lg商量了,都是家里能住就包吃住,经济上宽裕就付学费。这是不是有点太双标了Lol
金生水起
哈哈,有道理
l
lalo
哈哈,本来就是嘛,还有同样的行为,吐糟公婆的就是打包送回去,自己父母的就是你是块叉烧。
还有指责别人不舍得给父母花钱的,结果自己啃老
还有自己父母要办绿卡一起住,啥?老公要给公婆办绿卡?离离离
c
cy_dong
很多大妈都精分的很,还有一部分大妈是正常的。
大衣被禁
我怎么没看个隔壁谁说要不经配偶同意包吃包住的啊?楼主你到底看见谁说的啊?
我在隔壁说,学费可以出,住家不要想。但是我是独生子女。
我常劝我老公跟他哥说,他哥的孩子的学费我老公出,因为我觉得捐款不如先捐亲哥孩子的学费。早点跟他哥说了,人家也不用每年辛苦存钱。
d
deerlovecoconut
自己的孩子自己养不是天经地义的吗?为什么有人会理所当然地认为亲戚朋友应该出钱出力帮他们养孩子?
I
Ishadow
回复 6楼deerlovecoconut的帖子

这是很多农村及小城镇的多子女家庭的想法。
Y
YaYaTea
神经病,自己的孩子自己养,如果自己没能力孩子没出息就让他们过他们应该过的穷日子。
s
smile555
同意。真难以想象替别人付学费,美国大学的学费多贵呀,他们要读社区大学可以便宜一点吗?我早早就和亲戚们说了,我孩子都得贷款去读书,是真的,让他们都没了念想。
a
abmm
国内大学学费才5000人民币一年,,都不够这里一个月地税的。
这钱我也出得起!
A
Acad
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可给点资助,但也不是全包吧
a
aiyamayayongle
回复 5楼大衣被禁的帖子

学费可以出……看得出你的家底殷实……
a
aiyamayayongle
回复 7楼Ishadow的帖子

哪一个想法是“农村籍小城镇的多子女家庭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