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自己是什么肤质?(干货来了)

R
Reliev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转载:

我们都知道不管是买护肤品还是彩妆,首先要搞清楚自己的肤质,否则分分钟踩雷,不懂事儿的时候,我一个混干皮买了索菲娜那个妆前乳,结果一天都会是浮粉的状态,根本不敢近距离和别人面对面讲话。油皮买了高保湿、油脂含量高的产品,不仅肤感油腻,还有可能闷痘和闭口哦,所以先了解自己的肤质很重要。

尽管皮肤类型已经不是什么高深莫测的概念,比如油皮、干皮、中性皮、敏感肌等等,但是要准确说出自己的肤质属于哪一种,想必大家还是会有所迟疑。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简单又科学的测试,如果你花5分钟做完,会对自己的皮肤有更清晰的认识,奠定好护肤第一步~

测试题目是美国著名皮肤美容医生Dr.Baumann出的,专业性还挺高的,做之前先准备好纸和笔,方便后边记录得分。

这套题目分为两part,第一趴是判断偏干皮还是偏油皮;

第二趴是在干、油皮的基础上进一步判断自己是不是敏感肌(干敏肌、油敏肌)。

以下评分都是:A——1分;B——2分;C——3分;D——4分;E——2.5分

你是干皮还是油皮?

如果你的得分为34-44,属于非常油性皮肤

如果你的得分为27-33.属于轻度油性皮肤

如果你的得分为17-26,属于轻度干性皮肤

如果你的得分为11-16,属于非常干性皮肤

综上,如果得分为27-44,你为油性皮肤类型;如果得分为11-26,你为干性皮肤类型

你是敏感性皮肤还是耐受性皮肤?

如果你得分为34-72,你为非常敏感的皮肤

如果你得分为30-33,你为轻度敏感性皮肤

如果你得分为25-29,你为轻度耐受性皮肤

如果你得分为18-24,你为非常耐受性皮肤

敏感肌的忌讳很多,耐受皮的话偶尔用猛药也是能hold住的!

综上,如果得分为30-77,你为敏感性皮肤;如果得分为18-29,你为耐受性皮肤。

不同肤质的护肤重点

敏感肤质

重点:修复屏障+维稳

护肤:1、选择温和不刺激,低敏配方,无香精酒精色素等 ;2、更换新产品前一定要在耳后进行过敏测试;3、注意防晒,因为敏感肌对外界的刺激抵御力很低

预防:敏感、晒后泛红、紫外线

代表产品:伊丽莎白雅顿金致胶囊精华液——成分:神经酰胺—修复

神经酰胺有很好的保湿修复作用,是人体十分重要的物质,当人体内的神经酰胺减少时,就会影响表皮的屏障功能,导致皮肤衰老。伊丽莎白雅顿金致胶囊精华液是修复敏感肌的首选,能够快速的渗透皮肤,促进皮肤天然保护层的更新,修复肌肤屏障。

油性肌肤

重点:补水+控油

护肤:1、定期使用清洁面膜,深层清洁肌肤多余油脂 ;2、用清爽类的水乳精华,以补水为主,少油分产品。

预防:痘痘、粉刺、闭口、黑头等问题

代表产品:韩号oumuamua凝胶——成分:红没药醇—抗敏消炎

红没药醇属于婴儿级的护肤成分,自纯天然植物中萃取而成,有着很好的抗炎消肿作用。欧慕慕中添加了大量的红没药醇成分,对于皮肤瘙痒和红肿痘痘都有很好的辅助作用,相比于各种酸类护肤品,oumuamua的温和性更适合油性肌肤和敏感肌祛痘使用。

干性肌肤

重点:补水+补油

护肤:护肤产品重在补水保湿,给皮肤补充足够水分和油分,提高角质层锁水力~

预防:搭配使用抗初老的精华,预防皱纹、斑点的形成

代表产品:诺菲玻尿酸原液——成分:玻尿酸—补水保湿

玻尿酸吸收水分的重量可以达到自身的1000倍,目前最理想的保湿成分~她家的玻尿酸和海蓝之谜一样,来自亚洲最好的玻尿酸基地-福瑞达!

代表产品:color lock小金锁——成分:虾青素——水油平衡

虾青素是世界上最强的天然抗氧化剂之一,可以避免紫外线UVA对皮肤真皮层的氧化性伤害,调节水油平衡,起到美白祛斑的功效。color lock小金锁可以说是国人自己的雅诗兰黛,平衡水油的同时保湿滋润,干皮和敏感肌都适用

中性/混合性肌肤

重点:分区保养法

护肤:T区注重控油,而脸颊和眼周则要做好补水保湿工作,防止产生细纹。

代表产品:SK2神仙水——成分:酵母—均匀肤色

酵母是一种能够为肌肤提供营养的成分。神仙水的成分很精简,核心成分就是酵母精华,对抑制黑色素、提亮保湿、均匀肤色都有着很好的效果,适合用来稳固肌肤光泽。







p
primary
谢谢楼主分享
B
BelleRLin
收藏收藏
喵喵逗汪汪
好长 马了明天看
a
angelene
make,make
c
ccchhh
好长 马了明天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