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出租房子下雨被淹了怎么跟房租谈判

a
ab18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事情是这样,去年租的房子,入口处有点低洼,租房子的时候心里就有点不安,但是房东说房子没什么问题。
结果今年一月份的时候一次大雨,我回家有点晚,看到门口一滩水头都大了。问题是排水不畅,大雨就会导致雨水倒灌到房内。我赶紧叫了楼上的房东下来,我们忙活了俩小时后终于把湿地毯都拖了出去,各种盆碗都用上了保证了门口不再积水。后来房东主动叫了清洁工来打扫了房间,清洗了地毯。他们也承认这个事情以前也发生过,他们知情,但属于几年一次的罕见事情。我虽然极为不爽但是也没说什么
这一周我出差不在家,周一收到房东短信说我的屋子又被泡了,然后说他们会take care。我今天回家后发现清洁工已经来过了,看不出太多痕迹,我的很多东西都被挪了位置。

换房子当然是个办法但是我们这租房子搬家是个很耗时耗精力的事情。目前这个房子别的方面还都算可以所以能不换还最好不换。我又去读了一遍租房合同发现如果非房东过失(排水不畅一直不修应该算?)房东不负责房客的损失,否则房东会修理而且会对期间给房客产生的不变给一个pro rata的房租退款。

我现在想问如今怎么跟房东谈呢,他们现在闭口不说什么只是说这次把地毯扔了,如果我想要地毯的话他们再给我买一个。我这方面觉得起码房东应该减免这个月房租,而且请专业人员过来修理,无论是要折腾排水系统还是别的办法。
希望有经验的提供些tips,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