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朋友咨询一下

油菜帮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朋友的小孩 被妈妈带走,拒绝还回来。小孩子一直跟着爸爸和奶奶生活,生下来妈妈就没有管过,两年前法庭判决虽然是joint custody,但是爸爸这边是primary parent,妈妈都每周一次探视权,还有周末一天。
但是几年来,妈妈从来没有遵循这个判决,一般是3-5个月show up一次,带孩子一个晚上,第二天早早送回来。weekday的时候没有看过。

上个月妈妈突然出现,说是陪孩子过生日,带走孩子,再也没有还回来。

爸爸已经报警,给警察看了法院的信,但是警察不作为,说没有证据妈妈会伤害孩子。已经请律师,但是上庭要等到两个月以后。

现在妈妈是失联状态,去敲门不开,电话不接。过去的这几个星期,只让孩子和爸爸通话一次,视频一次。

现在爸爸和奶奶这里很崩溃,尤其是奶奶,从小带大的,没离开过。这大过节的,很难想象他们怎么度过

请懂法律的xdjm帮忙看看还有什么办法
j
junuylia
这文字是怎么竖起来的?太难阅读了。
既然警察不立案,也只能上法庭了。孩子多大,上幼儿园吗?是不是直接带回国了。是不是只能去家里堵了?
油菜帮
谢谢提醒我自己从手机上看没问题,不知道怎么回事,那我删掉重新发一个了。
油菜帮
编辑好了
油菜帮
小朋友刚刚5岁,之前一直在pre-K上课,最近刚搬家,还没来的及找新的学校,就被妈妈带走了。
新家也是跟妈妈同一个城市
c
cauchy
找律师,告child kidnap
油菜帮
律师已找,上庭排在两个月之后,申请了加急的,也不行,我也真是付了这些机构的办事效率了。

现在就想把孩子赶快接回来,打官司没问题,家人很心疼孩子。

我建议他们再次报警,但就怕警察还是不管,他们还担心这个妈妈万一被惹怒了,干脆带着孩子躲起来。

妈妈是白女,我还真没有见过这样的妈妈,不管不问不在乎孩子的感受
s
sweetapple123
在感觉在美国,如果一方是白人的话,真的抢起来的话,另一方很难挣得过,知道好几个例子都是这样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