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来说做饭,我妈爱做饭, 但是咸....

c
comfre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看你们这些人天天吃香的喝辣的还抱怨, 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妈爱做饭, 就随便瞎鼓捣, 也不做很多菜.但是有个我斗争了很久也搞不定的问题,就是咸. 除了盐, 爱放生抽老抽黄豆酱. 今天中午说要炒点菜肉丁拌面, 我在炒,结果她帮忙放了一勺黄豆酱,我说够了,她不听又继续放了一勺, 还把勺子上剩的酱用水冲一下也放进去. 然后就是一家人吃完了嗓子疼, 本来就全体感冒, 吃完都更难受了. 孩子更是压根儿一口不吃拌了菜的面, 只吃白面...唉, 这种生活习惯, 怎么破?
c
cis
先盛出一碗,再加额外的酱。
心如平原驰马
去检查身体
赵敏
实在忍不住就拿热开水冲淡一下。我公婆做菜也是咸,有时候真是可怜他们,会劝少食盐分,但不听啊,然后大把的吃药。
a
adina
回复 1楼comfrey的帖子 她血压啥的没问题吗?很多人都是得病后了改的生活习惯
蓝光加湿器
就这样还不改吗,那就别让她掺和了
J
Julia1985
一方面也是老人味觉退化了,我爸妈,还有公婆,普遍是吃得比我们咸。我们自己烧得觉得正好的菜,老人辈都觉得太淡。解决方法就是,自己烧。
h
hideandseek
一方面也是老人味觉退化了,我爸妈,还有公婆,普遍是吃得比我们咸。我们自己烧得觉得正好的菜,老人辈都觉得太淡。解决方法就是,自己烧。

Julia1985 发表于 12/12/2019 8:36:17 AM


不一定是味觉退化造成的,一个人常年吃味道重的东西,吃淡的就会觉得没味道。 最终解决办法就是吃淡的,吃到习惯为止。
I
Iloveshabu
我婆婆是什么都要煮到烂,没办法她们老人家咬不动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t
taratara
所以我一直觉得家务劳动里面只有做饭的问题是无解的。只能靠自己。再好的饭店老吃也腻;请人做不是油多就是味道也不太合口;就算老人爱做,各种问题也是花样百出; 只有自己,才能不断地让自己/家人满意…氮素,自己老做,自己又嫌烦了。
m
mushroomjr
可不可以商量最后到自己碗里的部分自己放盐?我们家就这样 全家都清淡 怕不小心重手 特别是汤之类的 自己用table salt加自己碗里的 会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