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关于Backdoor Roth和HSA

m
maomaochong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夫妻联合报税,总工资高于Roth上限,只能存backdoor Roth。 一方半职工资低,基本上存满403b 和457b后就没钱拿回家了。但是另一方工资高,还有余钱存Backdoor Roth and HSA. 这种情况低工资方能存traditional IRA 转ROTH 和HSA 吗?看要求必须是earned income,低工资方有earned income但是都放进403b和457b了。
a
aeolous
HSA是sponsored的program,要看单位有没有这个option,而且一年一家只能放6000左右吧。back door to Roth 也是家庭为单位,2个人要都没有traditional ira account. 然后办个backdoor ira account就可以一人放5500了 夫妻联合报税,总工资高于Roth上限,只能存backdoor Roth。 一方半职工资低,基本上存满403b 和457b后就没钱拿回家了。但是另一方工资高,还有余钱存Backdoor Roth and HSA. 这种情况低工资方能存traditional IRA 转ROTH 和HSA 吗?看要求必须是earned income,低工资方有earned income但是都放进403b和457b了。
m
maomaochong
IRA 是个人的,2019每人6000,不知道这种情况低工资的一方还能不能放,earned income是拿回家的工资还是账面上税前的工资。
m
maomaochong
HSA也是,账户是低工资的一方开的用的high deductible的保险,能不能从联合账户拿钱放进去?理论上低工资的一方没有拿回家钱
a
aeolous
Roth可以用backdoor ira啊,没有收入limit。一人6000就可以了
a
aeolous
没人care hsa的钱时从那个账户进去的,全家每7000一年,你lg公司sponsor就让他放满好了,谁挣得钱无所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