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工作感觉很不适合,虽然半年前升级了,但现在想降级换工作

G
GTAgal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自己5/6年前换到数据分析这个行当,跌跌撞撞干了这么几年,换了几个组,碰到过好老板坏老板,自己努力调整适应,前一个工作还拿了年终最高review,半年前升级到manager level,但是目前工作完全不适应,对做insights也失去了最后的动力,想降级转到risk management这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适合,在这行做的mm来说说好吗?谢谢你们的意见!
p
pinkpinkpig
说说为啥不适应
G
GTAgal
主要是数据分析这个行当大部分的职位要靠商业头脑去分析,除去小部分做model的以外,我本身是IT出身,习惯逻辑思维,没有商业背景,所以很吃力,希望给想往这个行当转的mm一点感受。
f
flyingplate
商业思维学学就有了,好多人读了两年MBA就有了。
现在等于你拿着工资慢慢学,不是很好的deal嘛?
a
atypia
push自己到uncomfortable zone对自己的development很重要吧。
G
GTAgal
商业思维也不是说谁都可以学出来的,对我这样性格的人估计也不合适,数据分析做到最后综合能力要求高,而我应该是tech方面比较enjoy也擅长,跟人交流方面比较差,也不喜欢,所以越往上做越艰难。
G
GTAgal
大概是年纪问题吧,不太想push自己了😂,希望工作可以轻松handle就可以了,而且发现自己的弱项短板push了以后也没啥涨进。
E
Expo睡莲
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非常重要,支持楼主。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