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饭菜 【辣炒马铃薯肉丝】

盈盈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这道菜堂妹前阵子做了摆到FB上,据说是阿嬤生前爱做的,但我却没有什么印象。只记得阿嬤的另外一道豆酱炒豆干和花生(这道小菜我也是要做一次滴)。

感谢堂妹分享了食谱。在这个大雪纷飞的日子,做一道阿嬤的菜,思念我那开朗活泼的奶奶。希望她在天国一切都好。

材料:
100 克 瘦肉/里脊肉 (切条状)用一点点的盐和胡椒粉腌十分钟
1 只 100 克左右 的土豆
1/2 只 中型洋葱

调味:
2-3 大勺 多用途叁巴辣椒酱素食叁巴辣椒酱
少许 盐
2 大勺 的 Sriracha辣椒酱
少许盐
少许糖
一点醋





1. 把土豆/马铃薯和里脊肉切成条状,肉条用一点点的胡椒粉、姜黄粉和盐腌上。

2. 热上1/2 杯油,把土豆炸熟,带点金黄色即可。

3. 锅里留下一大匙的油,把洋葱炒散,加入肉条翻炒变色,然后加入辣椒酱继续翻炒,间中可以加入1-2 大匙的水稍微焖焖,只要肉条熟了就行了。然后加入土豆翻匀,加入盐调味。如果用的是Sriracha或其他辣椒酱,加入一点醋,一点糖和一点盐调味。



欢迎到我的新浪博客玩--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7f589f40102zfpw.html
w
wzuo
下饭好吃!
盈盈
回复 2楼wzuo的帖子

是呢!很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