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也要跑?向境外汇款,结果被罚了三千万。

c
chenchen0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现在一边在大量供应广义货币,一边在严厉控制资本外流,刘强东不信,依然要向境外汇款,结果被罚了三千万。

接下来的几个经济数据,来自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大家不难在网上查到。

短短的五年时间里,从事工业制造业的人数已经少了两千万了,这既有人口红利消失的因素,也有工业制造长期低迷的因素。

关于这个,不妨看一下PMI指数,这个月才升为50.2%,之前的12个月里,有8个月处于50%以下,尤其是今年5月到10月,连续五个月PMI指数都处于50%以下,可以看出信心严重不足。

具体来说,PMI指数当月数值在50%以下,则意味着经济处于紧缩通道;在50%以上,则意味着经济在繁荣通道。一般来说,PMI计算可以与上月进行比较。如果汇总后的制造业综合指数高于50%,表示整个制造业经济在扩张的讯号。低于50%表示制造业经济下降,接近40%,则有经济萧条的情绪。PMI略大于50,说明经济在缓慢前进,PMI略小于50说明经济在慢慢走向衰退。

第二个数据是第三产业就业人口,个体户再一次成为就新增岗位的主力军。

金融业和地产业的资产规模占到了全国资产规模的接近一半,是制造行业的四倍之多,这真的意味着社会财富高度集中在这两个行业中。

同时这也意味着,金融党打败了工业党,成为当下经济的重心所在。

值得忧虑的是,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新生代农民工数量在持续下降,制造业缺乏新鲜后备血液。

更值得注意的是,从第三次经济普查到第四次经济普查之间的五年时间里,中国社会总资产增加了450万亿人民币,而制造业的总资产在这五年时间里只增加了12万亿人民币。

这也就能很好的解释为什么汽车行业的产销量均会逐月下降了。
不只是汽车的产销量在下降,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也在下降,关于这一点,来自工信部和专业财经机构格隆汇的数据已经很好的为我们揭示了这个变化,比起2016来,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了一半。

今年上半年除了上海以外,全国其他省市都出现了财政赤字状况,其中河南的财政赤字接近4000亿,湖南财政赤字突破3000亿,这还只是上半年的数据。



在这样的情况下,广大普通民众更加没有意愿,也没有动力去增加消费了,非不为也,实不能也。

在现代经济条件下,冰冷的数据是不会说谎的,因为都可以查证到。

所以,当务之急,还是先减税为上,毕竟全世界其他国家都是这么干的。减税,减税,减税,让人民有更多福利,让企业有更多实惠,这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