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董洁强扮少女引吐槽,这些老少女哪个演的最像?

d
don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董洁在最近的热播电视剧中,以38岁的大龄扮演18岁的少女,尴尬的让人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黑黑的皮肤,无神的双眼,干瘪的脸颊,一举一动都透露着无关少女的违和感。



  也难怪网友会开启无情吐槽模式,这样的董洁看着比剧中的妈妈(江珊饰)还老。



  人到中年的董洁强扮少女让人吐槽,但不得不说,真少女时代的董洁也曾惊艳了我们的时光,让人念念难忘。



  话说回来,荧幕中这样的“老少女”还真不少了,明明已经到了妈妈、甚至奶奶的年龄,却偏偏要执著的扮演少女。

  都说青春易逝,容颜易老,没有人能容颜永驻,但总有女明星有一颗不服老的心!

  林心如

  不得不说,我们的心如姐姐也是一个很喜欢饰演少女的大姐姐,而且执着于玛丽苏少女人设,被戏称为“玛丽苏教主”。

  早在38岁的时候,就在《16个夏天》里饰演了一个16岁的少女。



  后来又在多部古装电视剧里,以40岁的大龄饰演20岁的纯情少女,虽然看着还是美美的,但就是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呢?



  好在这几年,心如姐姐结婚生女了,似乎有点要回归家庭的意思,所以再也没有饰演过少女了。

  周迅

  周迅在42岁的时候饰演了电视剧《如懿传》中女主角乌拉那拉·如懿,从少女时期一路演过来,跨度非常大。

  虽然她演技在线,但是再怎么也挽救不了已经日渐消失的少女感,浓妆艳抹的妆容更是于事无补。



  但是年轻时的周迅少女气质真的无人能及,在24岁时饰演《大明宫词》里的少年太平公主,毫无违和感,活脱脱就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少女嘛!



  对于董洁、林心如、周迅,至少她们的角色还有一定的年龄跨度,可是对于有些女明星而言,就真的时太钟情于饰演少女了。

  萧蔷

  萧蔷就是其中一位。

  曾被台湾民众票选为“台湾第一美女”,她在出演《聊斋3》的《梅女》篇中的少女潘雪梅时已经43岁了,故事情节还是不错的:梅女被欺侮上吊自尽,成为吊死鬼,最后跟书生展开人鬼情,并最终结为夫妇。

  单单看这剧照,妥妥的一位古装美人,可是你硬要说这是一位少女,打si我也不信啊!



  刘晓庆

  刘晓庆在《隋唐英雄传3》中以60岁的高龄饰演16岁的小女孩儿,不知让多少观众亮xia了眼!而与她搭档的演员郑国霖足足比她小21岁,搂着这样一位奶奶辈的演员,还要说:傻丫头,我们一定会度过这一劫的!

  看看晓庆姐姐这无辜的小眼神,我们还能说啥捏。





  杨钧钧

  都提到刘晓庆了,就更不得不提这位杨钧钧女士了,简直就是“老少女”中的钉子户。

  作为台湾富商的她,因为与著名小说家古龙先生是好友,投资古龙先生众多影视,所以常常出演女主角。

  她的年龄也有出入,有人说她是30年代的人,有人说她其实是1961年生,那么出演《西门无恨》时应该是37岁,在剧中看着明明就像是57岁的奶奶,却要饰演20岁的江湖绝色美少女,与古装男神焦恩俊、刘德凯一块搭戏,与刘德凯还有不少的亲热戏。

  同样是被焦恩俊一口一个“傻丫头”,叫人直呼辣眼睛。





  米雪

  米雪的演技一直都是不错的,这几年也演过一些妈妈的角色,让人大圈好感。

  但是早几年的米雪,也是执著于扮嫩的老少女一枚。

  曾在电视剧《五味人生》里,当时55岁的米雪扎着双马尾,留着厚重的刘海,眼睛黏了假睫毛,画了黑黑的眼线,在电视里,对着比小自己9岁的关咏荷,一口一个“妈呀妈呀”的叫着,让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最后,隆重祭出这位扮嫩界的鼻祖:潘迎紫。

  潘迎紫

  她可是地地道道的苏州美人,因出演“小龙女”而红,今年70岁,还嫩的可以掐出水来。


  而在出演《一代皇后大玉儿》时,她已经43岁了,扮演起少女来,居然毫无违和感,可见这位老少女奶奶功力之深厚,非我等凡人所能及啊!



  最后想说的是,这些老少女明星们,年轻时真的都非常的美,所以这也是她们之所以执着于演少女角色的原因吧。

  但是话又说回来,人到了哪个年龄还是最好出演哪个年龄的角色,每个年龄都有特定的美,而不用死磕少女感,强行扮嫩,这样反倒引起人的不适和反感。
j
jrdr6rd
这个杨钧钧真要把我看吐了、
D
Dwar
都是导演的锅吧
B
Blueway
演少女实在是有点看不下去
e
echo7
这动图吓死我了
t
threelife
中年少女
登登猫
周迅在 红高粱 里还是很不错的
b
benita_cat
董洁年轻时候真好看。
s
skyfreejust
董洁的颜真是没得挑的,可惜智商不够用
j
jiss
这贴看得我打冷震了.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n
night_shade
人真是斗不过时间。
n
night_shade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E
EggMM
董洁这个少女太违和了,一脸皱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