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和eap的心理咨询还不如华人的姐妹们好

c
chunnhu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吐槽以前在学校和现在上班以后遇到的心理咨询师。预约时个人网页上都写的是有经验有同情心有专业态度,实际上就是没听过名字的野鸡社区大学毕业当当社工考一个证就上岗。华人这边回帖虽然有看热闹吃瓜的出言嘲讽的,但大多数人还是古道热肠的。咨询师就是真的连热闹都懒得看,客户说的事其实根本不过他们的脑子,和客户之间是赤裸裸的金钱的关系。客户都是个正常人,如果程度到了闹自杀自残,那就出门右转精神病院,反正咨询师也不开处方。

反观华人姐妹,学历高工作成就大,relatable还热心分享第一手经验。举个例子,如果跟咨询师说自己觉得家里townhouse小又没钱买大house,95%的咨询师会跟我灌鸡汤,说人的幸福不是取决于物质多寡,我跟咨询师说那不见得吧要不然怎么人人都想住大house,咨询师就反驳说不见得人人都住大house不要过分逼自己不struggle最重要bla bla,我再说我要是不逼自己不struggle现在怎么能在美国坐这和你逼逼呢?继续下去那就完了,一个小时都要浪费在辩论物质与幸福上,两个人谁也说服不了谁,从咨询师那出来还一肚子气。

有的咨询师不知道怎么搭了个小网站,要求我往那里填资料。我问能不能填paper版本,回答都是现在一律电子化。那个网站建的揪心哟,UI那个垮哟,网站安全证书都没,实在不敢往里面填个人信息。华人这边还能申请匿名马甲,除了有被当作挖坑wsn的危险。

还有美国的Life coach,不知道有没有人用过?需要考证吗?华人不愁孩子文科毕业找不到工作啊。当生活指导、心理咨询啊!不知道赚得多不多?反正在保险网络内,我的visit免费,难道真是一分钱一分货?反正听的都是别人的私生活,不用透露自己的私事。 我大学时候,上婚姻与幸福那门课的老师自己离婚三次了,课照教不误。
b
baby.chen
这一行水货太多,而且讲真,很多人生智慧是靠生活积累,又不是读读书学学案例就可以去给别人做指导。找一个水平普普的心理咨询师,不如找个好聊天的逗逼待一下午来得治愈。
大衣被禁
我觉得要看水平的。 我大学里面有个lecturer是child psychologist,我觉得他的人品哲学是很不错的。
b
balaja
我推荐大老师,看他的访谈,再看看他的人生经历,我觉得自己想通了很多,也放下了很多,比什么心理咨询都好使
A
Amberh
你说大张伟么?
我推荐大老师,看他的访谈,再看看他的人生经历,我觉得自己想通了很多,也放下了很多,比什么心理咨询都好使 balaja 发表于 12/9/2019 4:08:00 PM
h
happygirl654321
我也觉得这个网很有帮助,我就是看到这儿的建议,找到了再就业的方向。 心理咨询方面,你说得很有道理。作为一个一有时间就在这儿热心给迷茫的姐妹们指点迷津的大妈,你夸得我脸都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