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3

a
alice212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刪了, 謝謝mm 們的建議
C
Cherrychocolate
男朋友的想法没问题。要不楼主问问你妈妈,彩礼都是跟嫁妆一起出现的,他们打算给你多少嫁妆啊?要是打算给你嫁妆,你就转手给回他们当彩礼就行了。至于回报父母,等楼主工作了,再做打算也不晚啊。
h
happyniu
没有礼金,但婚礼、蜜月的费用都是老公那边付的。我父母不收礼金,也没送礼给我们,老公的妈妈出了婚礼一半费用,而且婚礼的策划也是她做的,我只负责婚纱。婚后,我们每年给我父母几千美元,老公父母每年给我们两万美元左右做为老公的生日礼物和孩子的教育基金。我妈定期过来帮我们看看孩子(孩子一岁后上幼儿园),一家人相处得很好。

另外,房子和我的车也基本是老公全款买的,但他婚后都加了我的名字,没有贷款。每个家庭情况不一样。没有必要比较,自己心里舒服就可以了。
小汪小汪
嫁给这里的人就按这里的规矩办事。 你男友说的没错。礼金在这里是没有的,所以也没有嫁妆一说。
你该同你妈妈讲清楚,为了这个她所谓的国内风俗,别影响你们的感情。而且, 即使你男友同意出彩礼,他心里肯定是不乐意的, 对你们婚后是一个矛盾点啊。
你要孝敬父母可以用其他方式, 比如以后陪他们旅游, 经济情况好了每年给些钱等等。
不过,奉劝你一句, 你都要结婚了,而且是嫁给文化习俗不同的人, 那你自己要拿定主意,不能你妈妈说什么听什么。这样对婚后生活会有影响的
z
zhaojie2005
唉,我们大老板吧大房子卖了,换了个小的,为了给姑娘办婚礼。这边男孩子一般不出婚礼的钱的。
你妈要多少?
看她是真的想要钱还是想以此拆散你们
美人的鱼
請不要引用,謝謝
Lz 的家庭很傳統,從交往開始,媽媽已經有意無意的提出過男方一定要付彩禮。lz 跟她說這好像是在賣女兒,她說她把我養大,這是謝謝父母的意思。
Lz 現在畢業了,找到工作了。探了一下男朋友口風,他對此反感。他說他不是中國人,而且美國的傳統是女生的爸爸出婚禮的費用。對此他已經不會要求我爸爸出,他會付一個簡單的婚禮的(lz也只是想邀請很好的朋友和親戚而已,沒想說要大型婚禮)所以他覺得我爸媽不應該要求彩禮而且他感覺我應該為我們的將來着想,不要一直為了我爸媽付出。

認識男友的時候在讀研,男友表示他理解我現在沒收入, 所以大部份dating 消費男友都負責,lz 知道男友對他自己其實很省, 一般出去吃飯都不會要求吃太貴。男友更全包過一次南美洲的旅遊。 lz 也知道男友跟前任都AA,所以我一直都很感動他為我的付出

他們雙方立場堅定,那我應該把我男友的想法告訴我媽?還是我自己存錢付我男朋友的彩禮?

alice212 发表于 12/9/2019 6:32:03 AM


什么年代了还卖自己女儿?!
b
bfxsd
如果大家都讲风俗的话,你男朋友出礼金,你家出婚礼钱,你妈同意吗?
s
singsongs
你家既然很传统,光收礼金,不给嫁妆就说不过去了吧
a
alice212
回复 7楼美人的鱼的帖子

Mm可以刪了引用嗎
謝謝
坚持锻炼
回复 1楼alice212的帖子

这个妈看上去比较难缠,告诉她既然她有传统,要礼金,那她要出嫁妆,男方也有传统,女方药付婚礼的费用,看她还同意吗?
金生水起
都快要结婚了还耳根子这么软,和你妈妈说在美国就按美国规矩来吧,没有礼金,女方家长包婚礼,如果不行就退一步男方包婚礼还是没有礼金,否则不要结婚,结了可能也得被你妈拆散
a
animist
白人不存在嫁娶,也没有孝敬忍耐公婆,和给夫家传后代这种文化,公婆要是管的多,一般儿子翻脸比老婆更快。就算最后要离婚,也是法律出面强制给赡养费。所以谁也不欠谁的。中国的彩礼是男女严重不平等的补偿产物,这边结个婚如果女方家非要收钱,想想是真的奇怪。
高处的房子
要多少钱啊?要不你就自己出了吧。
s
stfjfire
男朋友没问题。lz妈妈具体有没有打算出嫁妆或者包婚礼费用不清楚不下判断。lz问题很大!这么大人了没个主意
z
zhegufei
当然倒贴嫖资
华!
Lz 的家庭很傳統,從交往開始,媽媽已經有意無意的提出過男方一定要付彩禮。
認識男友的時候在讀研,男友表示他理解我現在沒收入, 所以大部份dating 消費男友都負責,
alice212 发表于 12/9/2019 6:32:03 AM


这不是自相矛盾吗?既然那么传统,怎会在婚前用男朋友的钱呢?
小金猪
跨过婚姻本就不容易了,你妈还要掺乎?这个事情如果你还觉得需要来上网问的话感觉以后的路不容易。他愿意出婚礼钱是已经妥协不同文化了,你们要坚持全按中国风俗走凭什么呢?真按中国风俗你家出多少嫁妆?不能光捡自己收钱的方面吧,如果有嫁妆就把嫁妆还回去就是了
N
Nami...
我家倒是从来也没有彩礼这一说。
老公的爸妈给我们办了在美国的婚礼;
我爸妈给我们办了在中国的婚礼。
如果本来家里就有彩礼的风俗,楼主可以等几年再结婚,先工作攒够了给爸妈的彩礼钱,就皆大欢喜了。毕竟结婚的事情,自己的爸妈能高兴祝福最好。
t
tiffany2013
楼主如果这么听妈妈的,就让妈妈选个合适的老公吧。
P
Pangpang
在美国,别说嫁给外国人,即使嫁的是国人,也没有彩礼这一说了吧?

好奇你妈妈想要多少彩礼?是按照你们家乡的市场价吗?
b
babolucia
我结婚时告诉老公中国都是男方出婚礼和婚宴的钱。老公和他妈妈商量,最后他父母出了三分之二婚礼的钱。我们出了三分之一。他们的客人也多。我国内没有办婚礼。最讨厌国内的婚礼。父母从来没提过彩礼的事情。

倒是认识的一个人已经要在美国办婚礼了,她父母在国内花了十几万办国内的婚礼(还没登记),结果登记前因为她索要彩礼,两个人不结婚了。她简直不可理喻,都没登记就花那么多钱在国内办婚礼。

入乡随俗。你索要彩礼如果是同样有彩礼文化的国人估计可以理解,否则不管谁都接受不了的。你已经是成年人了,应该有自己独立的思考能力,而不应该被你妈妈不合情理的要求支配你的行动。否则你就不应该结婚。
贵鬼
这件事顶你男朋友。你妈太强势,还“把你养大,给钱是感谢”。她倒是试试“不养”啊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T
TourSun9
这事儿得看你妈想要多少,如果只是风俗,随便个三瓜两枣走个形式,当然要给了,如果是真心冲着钱去的,那让她清醒一点吧。

认识个北方小城市的闺蜜,她父母离婚,跟母亲过,结婚的时候回国去北方见父亲的时候,男方给了1万,女方生父也不富裕,这些钱都拿来给办了酒席,租了接下来在中国游玩的酒店,和火车飞机票,剩下的换成人民币加上酒席大家给的礼金和她爸的一点钱,给了小两口在中国玩,就转个手,走个形式这样。我觉得这样的给了真没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