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需要什么条件?英语、职业、学历要满足什么要求?

史蒂夫H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从英语、职业/工作经验、学历这三方面进行分析,介绍加拿大移民申请者基本需要具备的三大移民条件。
1、移民加拿大需要:英语条件
作为一个官方语言为英语和法语,海外人士移民加拿大后,首要面对的问题就是语言关。这也是加拿大移民政策中基本的一项申请条件。不同的加拿大移民政策对申请人语言能力的要求及认证标准有所不同。
拿大语言等级标准CLB,全称Canadian Language Benchmarks,是加拿大移民局用以描述、评测及认证,在加拿大生活或工作的,英语为非母语的成年移民或准移民的英语熟练程度的标准。评估基准及评价点,包括:阅读、写作、口语、听力,规定了加拿大移民申请所要求的语言能力与语言考试成绩之间的对应关系。
目前,加拿大移民局接受的语言考试包括:
雅思(IELTS)G类
思培(CELPIP)
TEF-Canada法语考试
如果你是那种雅思4个8分或以上的英语大神级别,那么你完全可以忽略任何移民项目对英语的要求,加拿大所有技术移民,雇主担保移民,投资移民项目可以随便选。
对于雅思是4个7分的英语强手来说,大部分移民项目也随便选,而联邦技术移民部分就需要凑分啦。
如果不通过省提名获得600分的加分,那么一般而言,雅思要获得听力八分,阅读,口语,写作都要达到七分才有希望。
如果通过获得省提名进而到加拿大绿卡,则可以无视一切联邦移民项目的英语要求。但加拿大的11个省提名项目除了英语要求外,还要求有该省的雇主或者职业和工作经验限制。雇主担保,省提名都是不错的选择。
英语能手的雅思会是四个五分,几乎所有的投资移民,企业家移民和非EE类省提名雇主移民,以及需要雇主支持的省提名技术移民项目,如BC雇主移民、技术、半技术、护理或厨师项目等。

2、移民加拿大需要:职业/工作经验条件
移民政策的推出主要是为了吸引海外人才、劳动力和资金以改善当地的问题,促进创新、经济等各方面的发展。所以,职业/工作经验对于加拿大移民局审核申请人的资质是否优秀十分重要。
加拿大NOC职业列表(国家职业分类),全称National Occupational Classification,是加拿大移民局用来划分职业的系统,它按照职业类别和工作职责对职业进行。很多加拿大移民项目都是根据NOC来确定申请人的工作经验是否满足签证条件。例如:申请人想作为Skilled Worker申请技术移民,就应该查NOC列表中的Skilled职业(即NOC 0 A B职业)。
加拿大技术移民,大家常说的NOC职业列表到底是什么?

3、移民加拿大需要:学历条件
大多数的加拿大移民条件对申请人的学历条件要求一般在高中及以上,技术移民对申请人的学历条件要求更高,相对地投资移民要求更低。一般来说,如果是从加拿大以外的国家获得的学历,那么申请人需要做ECA学历认证。
ECA,全称Educational Credential Assessment,即加拿大学历认证,是用来鉴定除加拿大以外的其他国家学历的真实性,评估其与加拿大学历的对等性。经过认证后的学历文件更容易被加拿大移民局和省移民局认可,也能缩短移民申请的审理时间,加快移民进程。
除了学历条件,职业证书也有助于申请加拿大移民。以省提名技术移民为例,省技术移民评分标准,只有高中学历是不能加分的,但是如果申请人只有高中学历,却拥有一个职业证书,如会计证、焊工证、厨师证等,是可以加分的。
但重要的是要看职业证书的认证,一般说来不是加拿大境内获得的执业证书认证是有难度的,因此技工类的技术移民在有雇主的前提下更好申请。加拿大BC省雇主担保移民就是如此,申请人先通过工作许可之后入境加拿大工作,九个月语言达到要求就可申请经验类移民。
D
Dr.Evil
移民诈骗集团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