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经济师预测明年中国经济“保四争五” 内部演讲遭封杀

a
audrey_fair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被誉为“中国第一经济师”、总理李克强亦向他请教的经济学家高善文,近日在一次内部演讲时预测大陆明年GDP增速开始进入“保四争五”阶段,他的分析在网上疯传,但不足一日已被删除。有学者表示,中国为免他的言论制造恐慌,为了维稳而封杀他的言论。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于上周三(11月27日)在年度策略会上发表了主题为《知止不殆》的演讲,内容指中国的经济减速还没结束,而且这样的情况要维持几年时间,又指2020至2030年平均经济增速不会超过5%,担心GDP(国内生产总值)能否保持在4%以上,认为贸易战冲击加上中国以“国进民退”为代表的改革停滞,指GDP增速由2020年开始进入“保四争五”阶段。

  他又表示,当局今年用强劲的逆周期措施,对抗经济下行,才勉强将增速支撑在6%左右,但刺激政策的效果愈来愈低,加上内需市场也在减速,明年经济难以看好。他发表的“保四争五”演讲内容,随即在网上疯传,但不足一日,内容已被全面删除。
h
henshuhen
向松祚去年就说是负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