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鼓吹“断食排毒”养生的人走了

s
sayuk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近日,据多个媒体报道,“自然疗法大师”、鼓吹“断食排毒养”的林海峰,于2019年11月11日在云南丽江意外身亡,终年51岁。

据界面新闻报道,林海峰朋友向记者表示,出事前几天,林海峰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称自己吃了一包过期的红枣,“全身僵硬”,但他没有去医院,通过呕吐的方式,将食物吐出来后,身体恢复了正常。随后,他删除了这条朋友圈动态。 几天后,林海峰和一些朋友去丽江游玩,当日吃过晚饭后,林海峰突发意外倒地。被送到医院后,已经没有生命迹象,大家怀疑是“食物中毒”酿成悲剧。 “他自己是做自然医疗的,可能认为自己能够排出来,就没有去医院。”这位人士感到惋惜。

备受争议!鼓吹“断食排毒” 2000年前后,林海峰曾在诸多平台上,广泛宣传自己创立的“整体自然疗法”,鼓吹“断食排毒”,一度拥有众多追随者,但也引发不少争议。

2010年,据《都市快报》报道,号称是“中国最好的营养师”的林海峰表示,大米白面是产生疾病的关键。“饭里几乎只有糖”,“吃两碗饭,就等于吃两碗糖”。他所推崇的断食排毒疗法中,只允许吃蔬菜和水果,把这些蔬菜、水果榨汁,每天8杯,绝不可以吃其他食物。鼓吹“断食疗法”排毒养生,使得很多人特别是爱美女士深信不疑。 《都市快报》报道的文章《张悟本、李一倒下了 林大师又起来了》中有专家表示认为,林海峰主张的断食疗法也称“辟谷”,即不吃五谷达到养生目的,这种方法对健康的益处根本没有得到证实,盲目断食反而对身体有害。① 同时,在这篇文章中,北京协和医院肠内肠外营养科副主任医师陈伟也说,“不吃主食,只喝蔬菜汁”不仅起不到排毒作用,还可能造成营养不良并伤害肠胃。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