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家早上的吐司能做到这种细致?

j
jrdr6r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为了多睡一会儿懒觉而草草应付早餐实在不算一件划算的事情,毕竟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也许就影响到一整天的状态。



所以,早起做一份完美早餐,是很有幸福感的事情。吃着美味早餐,好好规划一天的工作,这样才能将要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做好。

今天不仅做了西兰花鸡蛋吐司,还用紫薯做了味道超赞的紫薯牛奶杯,优质的维生素、蛋白质使我们的身体更强壮。



吐司加牛奶,这份早餐真的不能更丰富了,各种蔬菜组合在一起,色彩缤纷,卖相极佳,无论是再挑食的人都拒绝不了它们。

西 兰 花 鸡 蛋 吐 司 & 紫 薯 牛 奶 杯


【 西 兰 花 鸡 蛋 吐 司 】
吐司2片/鸡蛋2个
胡萝卜50g/西兰花50g/芝士50g
火腿丁20g/彩椒粒30g/黑胡椒适量
【 紫 薯 牛 奶 杯 】
紫薯2个/牛奶1盒/炼乳适量

1. 西兰花、胡萝卜切成碎粒,越碎越好。





2. 紫薯去皮切成片,上锅蒸15分钟。




3. 取出吐司,用稍微大一些的勺子在中间压一个凹,将鸡蛋打入凹坑。





4. 在鸡蛋上面均匀撒上蔬菜粒、芝士,研磨适量黑胡椒在上面。(这一步最好将吐司放在烤盘里面进行,这样可以避免挪入烤盘时晃动鸡蛋),烤盘放入提前预热至180度的烤箱,烤制10-15分钟。




5. 等待时间可以制作紫薯牛奶杯,将蒸好的紫薯捣成泥,加入适量炼乳,搅拌至薯泥丝滑。





6. 制作好的薯泥上下剐蹭,刮到透明杯子的杯壁上,将牛奶倒入杯中。(这一步为演示奶茶店中制作焦糖脏脏茶的方法,不想做可省略,加牛奶直接搅拌也好吃)。





做完紫薯牛奶杯,烤箱中的吐司也烤好了,正好可以享用早餐,元气满满的一天又开始了。

一直以来都非常好奇,奶茶店里面的焦糖奶茶怎么会做得那么漂亮,直到有一次看到了店员的手法,美食君今天也用紫薯泥试验了一些,感觉紫薯比焦糖跟牛奶更搭。

薯泥中有加入炼乳,与纯牛奶搅拌,让牛奶也有了一些甜味,这一杯紫薯牛奶可比外面的奶茶要健康多了。



吐司的边缘烤得酥脆,鸡蛋熟度刚刚好,芝士能拉出长长的丝来,一口咬下去,奶香十足。因为有各种蔬菜搭配在一起,所以吃起来一点也不腻。

大家不妨尝试一下,无论是给自己的早餐,还是做给孩子的便当,西兰花鸡蛋吐司都是一个很棒的选择。
甜妞妞
成品真赞👍
j
jilimy
土司做的不错,可以借鉴
n
nxdretes
有点难,,,
夏念念
关键是好不好吃
D
Dwar
学习了!!!
h
hoticecream
借鉴了一下想法,但没有做这么复杂,早上吐司上放点cheese,和吃剩的火鸡肉,然后用空气炸锅烤一下,女儿很喜欢吃。
h
hguoguo
我也喜欢吃一个优质的早餐,牺牲一下睡眠时间,或者早睡早起。学习了
小猪QQ
太赞了。很有食欲。周末可以做下,平时没可能呀
e
emily792
赞认真的生活态度!
随心
Mark mark. Will try
x
xxues
关键是好不好吃
夏念念 发表于 12/4/2019 11:00:46 PM


看着感觉还行。不过我觉得最好吃的就是摸果酱,简单快捷方便迅速
l
llp1224
真不错 就是碳水太多热量有点高
c
ccchhh
借鉴了一下想法,但没有做这么复杂,早上吐司上放点cheese,和吃剩的火鸡肉,然后用空气炸锅烤一下,女儿很喜欢吃。
hoticecream 发表于 12/5/2019 7:13:28 AM

用空气炸锅cheese面朝下还是朝上?你面包底下不掂东西吗?面包上涂butter 吗?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