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了《两只老虎》,也说说感想

F
Finecoffe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自从《罗曼蒂克消亡史》以来,葛优似乎已经把自己放在一个很高的段位里,参演一些看起来非常有味道的高级的电影里。
其实在西方电影之中,以欧洲为代表的影片有很多这样风格的片子,就好像喷了薄荷粉的水果糖,颜色有些冷,但味道很清凉。布达佩斯大饭店,住卡车的女人,都有这种感觉。
这些电影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口感有点点苦但却挺带劲儿,就好像哈利波特里的甘草糖。吃多了会上瘾。
葛优脱离冯氏喜剧后也演了些别人的喜剧,感觉都是凑数,并不是他喜欢的。而罗曼蒂克与两只老虎应该是他的店点,所以演起来特别入味儿。
虽然乔杉,大潘,范伟,闫妮都在里面,但我绝对不会把这部电影当喜剧。它不是,也不是非传统意义上的喜剧。它压根就是正片,一部真正的故事片。
尽管我在电影院里笑了无数次,但和喜剧没有丝毫关系。乔杉果然在大银幕的感觉越来越好,比那个演唐人街的强太多了。而赵薇,给我最大感觉就是台词确实厉害,演技也……更适合大银幕多了。
我始终觉得这部电影不是什么大片,就是个小小的生活片,但出乎意料的还不错。
我现在真怕葛优再去演所谓定位为喜剧而实际是烂片的电影了,比如妖妖灵之流。
当然同时也希望真正影帝级的演员少接点烂片,这个年龄江湖地位得到不易,千万别阴沟里翻船。
电影挺好看,当然我也不能说凡是说不好看的都是水平低,反正这种电影有些人肯定看不懂,觉得乏味,这就说明这电影高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