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等,情商高的姐妹出出主意

z
zhuazhu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年底到了,老板让我负责给我们team买衣服。本来buget不够,但是大老板小蜜说有另外一个budget 可以给我们用,一下我们就从买T恤 的budget到了买外套的budget。 我很感谢这个小蜜,想买外套的时候给他捎上一件。
我要问他衣服尺码,怎么问他才好呢?说我们很感谢你给我们用另外的budget所以想要给你也买一件外套。
他办公室还有另外一个小蜜,是更大老板的小蜜,完全不熟,我还需要买吗?

拿不准送不送来问的。幸亏来问了。大家都说的有道理。外套就不送了。

再加一句,那大老板就是我老板的老板可以带上吗?这个大老板以前直接管过我们team。
p
proserpina
EQ so so but I don't think it is necessary. It is not his money. Maybe check with your boss first?
t
theking
马屁精
羞羞草
big no
r
riveroam
这公司,应该没有任何商业道德课程
c
chromium
你这样弄巧成拙大家都尴尬
如果感谢,口头感谢或者请吃顿简单午饭就好了
h
hulaquan
即使要送 也就一份小礼物就可以了。至于送件外套吗?
o
oqo
你这样弄巧成拙大家都尴尬
如果感谢,口头感谢或者请吃顿简单午饭就好了
chromium 发表于 12/4/2019 7:19:48 PM


嗯,约她喝咖啡,喝完你付钱
z
zlltt
反正不花自己钱 好事给人捎带上

美国人有两种

一种跟我们人情社会接轨 知道你是好意 收到礼物总是高兴 占便宜开心 这是人性

一种特别轴 丁是丁卯是卯 理大于情

要靠你近距离观察他是哪种
b
babolucia
你这样做老板知道会高兴吗?不要自作主张
e
elevenoclock
送外套显然不合适啊,你这不是陷人于不义吗,还这么明显的一眼就看出是你们team给的,他以后还咋做事?
a
asvs
不能买,因为是你们自己团体的衣服。

你们公司有什么Bravo之类的给同事发感谢/可以换钱的项目吗?有的话可以给这个小蜜写个热情洋溢的感谢
w
whohh
如果这个小蜜一直帮你的队做事,schedule meeting, expense reports, then he is part of the team. 我会也帮他买一件。再说小蜜不可能approve budget, 他说你可以用一定是老板或者大老板同意的
c
complicated
听老板的,切记
浮出水面
能不能不要送外套?她要穿着上班算什么事?人家帮你办你要还人情,花钱交朋友,请吃饭送礼物!人脉都是这么积累的!老印为什么爬的快?干大事的人都是从小事做起!我是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