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 学校h1b transfer rfe

x
xuezhiy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update: 今天approved. USCIS 对于60天grace period 不区分辞职解雇.

八月初接到学校b的offer,要求八月底开始上班,然后马上从学校a辞职,学校a同时在8月底申请withdraw了h1b,现在没收到revoke的通知。同时学校b同意加急办h1b transfer, 然后所有材料都给到律师,结果到10月1号才收到receipts,中间催了hr很多次他们催律师,反正律师很不靠谱。
更奇葩的是,等到11月case还没有批准,又找hr问律师发现律师没有办理加急。然后11底加急,结果今天收到rfe要求提供从a辞职到10月1日之间学校a的paystub。我已经辞职了当然没有这些,告诉hr和律师没有,并且说uscis有60天的grace period。
然后律师回复说grace period没有明确适用于辞职的情形,他们在想办法如何回复。
想问问有什么好的理由回复吗?自己查了网上很少有这种情形,而且最坏的情况是如果被拒,必须离开美国,让学校重新file新的h1b,哎,很崩溃必须拖家带口。
先多谢各位的建议。
逍遥小散仙
没建议,只能寄希望于uscis认grace period没说不能用于辞职情形 学校律师太扯,你自己也没上心啊 换我就跟学校b说看不到receipt就不能开始
x
xuezhiye
回复 2楼逍遥小散仙的帖子 多谢回复. 也是没办法,学校a必须在fall学期开始前辞职。 如果denial,如果i94还是有效(现在没有revoke 学校a的h1b),还可以留在境内再次申请h1b吗
r
riveroaks
没建议,只能寄希望于uscis认grace period没说不能用于辞职情形
学校律师太扯,你自己也没上心啊
换我就跟学校b说看不到receipt就不能开始
逍遥小散仙 发表于 12/4/2019 2:52:41 PM


re这个,很多人为了保险拿到transfer approval才敢辞职,再怎么说也得拿到receipt才能辞职啊。
m
minqidev
https://www.am22tech.com/h1b-60-days-grace-period-uscis-rule/

NOTE:
If you resign and rejoin the same employer A after say 45 days of grace period using the same existing H1B petition (no new petition was filed since you re-joined the same employer again), and then later same employer A terminates you, while still on the same H1B approval, you don’t get another 60 days.

Can I QUIT my H1B job to use 60 day grace period? You can quit your job and then use the H1B grace period. The official USCIS guidelines does not differentiate between a worker who is terminated and the one who resigns himself.
逍遥小散仙
回复 2楼逍遥小散仙的帖子

多谢回复. 也是没办法,学校a必须在fall学期开始前辞职。
如果denial,如果i94还是有效(现在没有revoke 学校a的h1b),还可以留在境内再次申请h1b吗
xuezhiye 发表于 12/4/2019 2:56:35 PM

不确定h1b status是不是在你从学校a离职后自动终止
查下政策或者问下律师吧
M
MsCatty
你确实不能transfer吧。你上一份h1b八月份就终止了,下一个申请10月份才递上去,不能算transfer,要重新申请吧
r
riveroaks
你确实不能transfer吧。你上一份h1b八月份就终止了,下一个申请10月份才递上去,不能算transfer,要重新申请吧
MsCatty 发表于 12/4/2019 3:16:02 PM


印象中如果是transfer可以拿到receipt就工作,但如果上一份工作已经结束再找,需要拿到approval才能工作。
楼主应该还没有在B学校正式入职吧?
x
xuezhiye
回复 7楼MsCatty的帖子 如果被拒重新申请的话,必须离开美国境内是吧?
x
xuezhiye
回复 7楼MsCatty的帖子 多谢回复,八月底结束a的工作,10月1日收到receipt,在60天以内。律师说可以工作,也查了是transfer。
m
minqidev
回复 7楼MsCatty的帖子

如果被拒重新申请的话,必须离开美国境内是吧?
xuezhiye 发表于 12/4/2019 3:25:48 PM


对,被拒必须回国。而且因为被拒,60 days period是无效的,不光是必须离开美国,你应该有5年-10年不能入境。这也是为什么今年transfer,除非拿到approval letter,一般是不辞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