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arent-Teacher conference, 想问问大家

q
qinger0815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今年刚上公立学校K的娃,马上学校要有parent-teacher conference了,想问大家一下,这个conference当天全校停课,我们家没有其他人帮忙看娃了,能不能把娃带去参加conference?就是娃可能会听到老师对她的评论,老师会不会有所顾忌?有没有人带娃去的?

另外,一般这个conference会谈论一些什么?大家会主动问老师什么样的问题呢?

希望大家能分享一些经验,谢谢啦!!
g
guogai
不能带娃去吧,至少我们学校不允许
n
niuniuhu
我们这儿孩子可以带过去,不过不进屋,就在走廊里坐着等我,有书画画的什么的可以看。一般Conference之前老师会发给你孩子的School Report,就是一些孩子的发展情况,老师会讨论这个,还有一些school work和progress。 今年刚上公立学校K的娃,马上学校要有parent-teacher conference了,想问大家一下,这个conference当天全校停课,我们家没有其他人帮忙看娃了,能不能把娃带去参加conference?就是娃可能会听到老师对她的评论,老师会不会有所顾忌?有没有人带娃去的? 另外,一般这个conference会谈论一些什么?大家会主动问老师什么样的问题呢? 希望大家能分享一些经验,谢谢啦!!
q
qinger0815
不能带娃去吧,至少我们学校不允许
guogai 发表于 12/4/2019 10:23:04 AM [url=https://forums.huaren.us/showtopic.aspx?topicid=2479424&postid=82038736#82038736][img][/img][/url]

谢谢!刚发邮件问老师看能不能带娃
q
qinger0815
回复 [url=https://forums.huaren.us/showtopic.aspx?topicid=2479424&postid=82038738#82038738]3楼niuniuhu的帖子[/url] 可以在走廊等还不错呢,实在不想为了20分钟的conference去找人帮看娃了,保险起见,还是发邮件问问老师看能不能带,谢谢MM分享!!
A
Acad
娃可以在学校的playground 玩20分钟
闲逛123
回复 [url=https://forums.huaren.us/showtopic.aspx?topicid=2479424&postid=82038595#82038595]1楼qinger0815的帖子[/url] 我碰到的绝大部分家长都是带孩子参加。 老师会在走廊里放上椅子让孩子坐。和老师谈话时会关上门。 不让孩子参加的,一般都会特别标注。
G
Giovanna
可以问问有没有同学家长愿意那天play date,你们一起带孩子在学校操场或者附近的playground玩,你开会的时间她看着,她开会的时间你看着。
l
limimiao
看到有带娃的,如果老师不愿意可以让娃在外面等,关上门跟老师聊。安啦,一般就是你好我好大家好除非特别特别捣蛋的,去不去都随意
m
maggiestella
我家幼儿园有conference,那天带着去了,前面图书馆有个老师帮忙看小孩,几个小朋友在那画画。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G
Garfield_pipi
一般都不让带,K的娃在外面走廊自己等着是不允许的吧
h
hrqinzi
我们学校是不允许带娃 娃还小 也不可能在外面乖乖等小半个小时 自己去playground也不放心 只能提前安排好😅 送 one day camp 或者找人babysit
l
lovejames
最好可以和别的家长轮流看一下,看你前面和后面的家长是谁。 不能带着娃参加家长会。
h
host
我们在看的那个学区提供after school / before school program,就在学校里面。不上课的日子,这个program也全天开。
A
AXLG
一般可以让娃在操场玩,但是学校也没有人看着
h
hanmeimei123
我们三年级以上都是student lead conference 娃们都提前在课堂上练习如何说。
d
driftweed
我们这都是一家人一起去的,娃都在啊,老师还想让娃在呢
e
elevenoclock
我们这没人带娃去,默认不能带
m
mmerer
一般不能带娃,自己和学校联系问一下。关于会上提问,不用担心,去了你就觉得自己为什么能生出这么一个优秀的娃,因为老师除了夸还是夸
q
qinger0815
谢谢大家啦~保险起见,我问了老师了,老师说可以带娃去,她会准备笔纸让娃在等待时自己画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