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每天只刷一次牙可能增加出现某些心脏问题的风险

l
lap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过去的研究将口腔卫生不良与患某些慢性健康状况的风险增加联系起来。但是一项新的研究警告说,每天只刷牙一次或两次可能无法充分保护人们的心脏。根据欧洲心脏病学会发布的一项新研究,人们可能需要每天至少刷牙3次,以显著降低发生某些心脏问题的风险。



该发现基于一项队列研究,该队列研究有超过16.1万名年龄在40至79岁之间的参与者。这些参与者在参加研究时都没有经历过心力衰竭或心房颤动。所有参与者都接受了医学检查,除其他外,还提供了有关其口腔卫生习惯和口腔健康的详细信息。经过十多年的随访,超过4900名参与者发生了心房纤颤,而超过7900名参与者发生了心力衰竭。

研究人员根据报告的口腔卫生习惯对参与者进行了评估,发现每天至少刷牙3次的人发生心房纤颤的风险降低了10%,发生心力衰竭的风险降低了12%。

研究人员在考虑了其他可能的影响因素(例如年龄、体重和高血压等状况)后,发现这种降低的风险。研究人员推测,经常刷牙会减少在牙龈和牙齿之间发现的细菌数量,从而使它远离血液。

过去的研究发现,口腔细菌可以进入血液,引发炎症。然后,炎症反应可能会导致其他长期健康状况,包括心脏病和痴呆症的发展。
大鱼Michelle
打算一天刷十遍牙,彻底隔绝心脏病,✌️
a
abiigale
一天刷十次,牙都给刷没了怎么办?
e
ecuecon
一天刷十次,牙都给刷没了怎么办?
abiigale 发表于 12/4/2019 10:50:11 AM

为了刷牙10次 也要装假牙
s
schrodingerh
大部分人都刷两次
n
nxdretes
我每天都是两次啊
打算一天刷十遍牙,彻底隔绝心脏病,✌️
大鱼Michelle 发表于 12/4/2019 10:38:41 AM

🤣
R
Ruth
这不是什么新研究结果吧?起码二十年前我就看到过报道,在某些病人的心脏发现的细菌可以追溯到牙周炎的细菌。
W
William_Zhu
这不是什么新研究结果吧?起码二十年前我就看到过报道,在某些病人的心脏发现的细菌可以追溯到牙周炎的细菌。
Ruth 发表于 12/4/2019 7:38:57 PM


我舅妈的姐姐就是这个情况,动了两次大手术,手术前还先把所有的牙都拔了。她家车库放了十多个纸箱装她的medical rec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