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谈, 为啥 1920 -1930年代的老建筑特别有蕴味呢?

M
Mcdonal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欧洲这里, 尤其是德国, 1920 -1930 年代建的楼房最受人们的欢迎.

另外在美国的大城市, 1920 到 1930年代之间的建筑多吗?
M
Mcdonald













柏林现代住宅群落

柏林现代聚落(德语:Siedlungen der Berliner Moderne)于2008年7月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世界文化遗产。包含六个聚落区,呈现当年柏林不同都市分区结构。

这些地区约于1913至1934年起建,建筑师以现代风格设计。聚落区位在今日柏林的邦斯多夫(Bohnsdorf)、布里茨(Britz)、夏洛滕堡(Charlottenburg),普伦茨劳尔贝格(Prenzlauer Berg)、赖尼肯多夫(Reinickendorf)与威丁(Wedding)区等。他们代表的是战后社群住宅区的时空意向。清楚与新颖的造型是当时社会期待的样式,他决定二十世纪建筑与都市房屋的走向。
当时具代表性的设计规划者为布鲁诺·陶特(Bruno Taut),马丁·瓦格纳(Martin Wagner),当然汉斯·夏隆(Hans Scharoun)或瓦尔特·格罗皮乌斯(Walter Gropius)亦参与规划。柏林现代聚落最老的区是由陶特设计的法尔肯贝格公园城(Gartenstadt Falkenberg),1930年代初新即物主义风潮影响了白城与西门子大聚落城的规划风格。
就美国的sfh
我也不喜欢现在流行的那种灰突突的风格
还是喜欢红砖白窗的
F
FM96.5
1930前是美国经济大萧条前,用料和设计都比较下心机,所以设计感较40-50年代好看。
M
Mcdonald
1930前是美国经济大萧条前,用料和设计都比较下心机,所以设计感较40-50年代好看。
FM96.5 发表于 12/2/2019 7:53:57 PM


我觉得 1920 -1930 年代的房子 特别特别有意思.

红红的砖头, 看上去特别温馨.

哈哈哈
H
Huarensummer19
回复 1楼Mcdonald的帖子

霉味

☆ 发自 iPhone 华人一网 1.14.05
w
wenli100
别有韵味
z
zbbhateswbb
我不喜欢这种风格的建筑,觉得很冷冰冰,没有人味
H
HermesMsg
那个时期正是现代派建筑的上升时期 现代主义旨在摒弃后古典主义的繁琐装饰 但在体量尺度比列上传承古典均衡和谐 混凝土技术也给设计以新的材料结构质感 建筑设计的黄金时代是那时开始的 不但是美国 现代主义应该是从欧洲开始的
参见包豪斯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Bauhaus
v
vegetarcat
美国有,参见受密斯凡德罗的包豪斯学派影响的芝加哥建筑。
M
Mcdonald
美国有,参见受密斯凡德罗的包豪斯学派影响的芝加哥建筑。
vegetarcat 发表于 12/3/2019 8:46:42 AM


这里的大妈们这么有钱,

为啥不买点 欧美古典建筑呢??
M
Mcdona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