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放弃绿卡后非移民签证被拒

o
oldman09
楼主 (北美华人网)
2014年我的父亲通过我姑姑的兄弟姐妹亲属移民获得绿卡,可是之后在美国生活的并不习惯,2016年回国以后就再也没有入境,之后由于探亲的需要2018年初申请了一次旅游签证被拒理由是还拥有绿卡。2018年10月申请回美证没有通过,2018年11月主动放弃绿卡并收到回执。
今年十二月拿着放弃绿卡回执再一次申请旅游签证还是被拒了。

本人已有绿卡五年以上,能想到的最坏打算是入籍再给我父亲申请一次绿卡,但是父亲明确表示不愿长久居住美国,现在我奶奶年纪大了父亲想来美探亲,现在这种情况下想要获得赴美签证应该怎么办呢?
看到论坛里这种情况过和没过的都有,不知道大家都是怎么填的160。
g
greenishwampi
我娘家除了我, 其他人都是来了美国先后放弃绿卡回国了, 不过他们目前都没想再回来. 我觉得你应该照实填160, 给不给签证很视乎当日领事馆工作人员.

如果你是2014年跟你爸一起入境的话, 现在也够时间申请入籍啦. 做两手准备吧.
k
kebler
不懂帮顶,不过为什么18年需要旅签啊?
o
oldman09
回复 3楼kebler的帖子

当时以为绿卡已经自动作废了
n
new_bie
绿卡有效期10年,应该2018用绿卡回美,做好进小黑屋的准备,找好理由为啥在外2年。你父亲的家庭都在美国,回美的理由很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