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请教绿卡 因生小孩在美境外马上一年 如何带孩子回美?

n
northtor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绿卡 回国旅行期间怀孕 就一直在国内待产 现在孩子一个月 马上在国内待一年了 因回国的时候没打算待太长时间没有申请回美证 我现在怎么才能带娃回美国呢?

请指教!!!
n
newacct
在孩子2岁以前,在绿卡父母在孩子出生后第一次回美国的时候,带上孩子,孩子可以不需要移民签证,以移民身份进入美国,自动有绿卡。看9 FAM 201.2-3(3)(a)(ii)和carrier information guide第2页(pdf第10页)Child born abroad to lawful permanent resident部分。

但是航空公司一般不熟悉这个规则,所以要去美国使馆拿transportation letter。看北京广州的uscis办公室网页,I-131A下面的Child Born Abroad to an LPR那里。你申请这个transportation letter不需要递交I-131A,也不需要交费。
n
northtora
回复 2楼newacct的帖子

非常感谢!!!

现在我本人离开美国一年了 但是没有回美证 我现在可以拿绿卡回美国吗?这种情况您了解吗?
n
newacct
回复 2楼newacct的帖子

非常感谢!!!

现在我本人离开美国一年了 但是没有回美证 我现在可以拿绿卡回美国吗?这种情况您了解吗?
northtora 发表于 12/4/2019 2:37:03 AM [/url]


你可以拿绿卡直接回美国。虽然技术上,离开美国一年以下才能用绿卡来入境,入境官有权豁免这个要求,特别是如果你有好的理由为什么不能早点回去。很多时候如果是第一次而且不超过1年很多的话,给个warning后就会让你入境。

如果你去美国使馆,他们就会要求你申请SB-1签证才能回美国。SB-1签证需要证明你因为你无法控制的情况而没有更早回美国。一般直接去美国试图入境容易过去使馆办SB-1。但是如果你要去使馆给你孩子拿transportation letter的话,那估计他们会逼你申请SB-1,SB-1批准了才会给你孩子transportation letter。

你是马上到一年还是已经超过一年了?
n
northtora
回复 4楼newacct的帖子

我是到今天刚好离开美国一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