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烟火最慰人心:肉末鸡蛋卷。

m
miaxiaoe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前段时间回国,跟着表姐学了一道口味清淡,营养丰富,特别受家里面老人和小孩喜欢的蛋卷,很适合平时有控糖控油需要的人群吃。



食材:猪肉末、鸡蛋

辅料:油盐、葱花、姜末、胡萝卜、荸荠(可以用山药或者是藕来代替)、酱油、淀粉、面粉、料酒、白胡椒粉

Step1 :猪肉洗净后剁成末,备好鸡蛋。



Step2 :胡萝卜和荸荠去皮洗净,切成小颗粒。



Step3 :小葱切花,姜切成末。



Step4 :肉馅中加入葱花、姜末、胡萝卜丁、荸荠丁、盐、鲜酱油、玉米淀粉和白胡椒粉,抓拌均匀,腌制10分钟。



Step5 :制作面糊:5g面粉中加入10g清水,搅拌均匀。



Step6 :鸡蛋中加入少量的盐和料酒,再加入适量的水淀粉,一起搅拌均匀。



Step7 :锅中抹少许油,油热后,舀入一勺鸡蛋液,摊成一个圆形的蛋饼,待凝固后取出。



Step8 :将肉馅平摊在蛋皮上,最上方封口处抹上面粉糊,将蛋饼从下往上卷起来。



Step9 :锅中烧水,放入蛋卷蒸熟后取出,切成小块即可食用。





肉馅中加入荸荠,吃起来有清脆爽口的感觉(我们家的传统),如果身边没有荸荠,可以用山药或者是藕来代替。这是这道菜的一个亮点,不求数量多,只需要一点就足够,放太多了,反而有些喧宾夺主了。当然,不放也没关系,口味一样很棒!
s
starsucks
赞👍图片诱人文字清晰 馋了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c
conniecook627
漂亮,小时候我爸爸经常做,我一般不放配菜
w
winterlicious
收藏了,很有创意。
n
natalie0704
mark 学习了~~~
做的真好
b
bagabaga
谢谢分享!下次试试。
s
springday
看着就好吃
B
Bisu
看着就好有食欲,太漂亮了

☆ 发自 iPhone 华人一网 1.14.05
b
babyout
thanks4............................
c
cookie2006
收藏!谢谢!看着就觉得好吃!
d
doctor3
谢谢分享!
w
walkingclounds
这个最难的难道不是吊蛋皮?
m
michellesoy
mark下来有空试试

☆ 发自 iPhone 华人一网 1.14.05
v
vincentilia
摊蛋皮感觉挺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