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机场日上免税店的美元人民币兑换率怎么算的?

m
majiamao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十月我在北京首都机场日上免税店刷了美元VISA卡, 没有任何foreign transaction fee, 我发现小票上的兑换率是 1 人民币 = 0.1456, 换算过来就是 1 美元 = 6.686 人民币,我查了那天的中国银行美元人民币兑换的买入卖出价,最差的也有 1 美元 = 7.07 人民币,很好奇免税店的汇率到底是怎么算的。有人知道吗?
谢谢。
C
Cedar窗外
从你的数字上看差6%,不算太离谱,一般店里的汇率都不好。
下次选人民币结账,走的就是银行或者visa联盟的实时汇率。在境外刷卡会让选currency,选local currency 是银行换算成美元用的是银行汇率,选美元是store换算,用的是store给的美元兑换汇率,相当于你要店里把价钱换算成美元再直接charge美元,店里的汇率一般不怎么好,一般比信用卡的foreign transaction fee 高,甚至跟机场里那种currency exchange的汇率一样糟。
m
majiamao
谢谢答复,如果我只有美元信用卡,也可以要求免税店用人民币结帐吗?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