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 NIPT只能OB refer吗

c
cyygg2000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快十周了,上周看OB提出要做NT和NIPT test,护士说会帮忙ODER到医院,过了几天也没接到医院电话,打去OB office也是说护士会回电。OB要赚钱拿REFER费我可以理解,至少有人FOLLOW UP一下吧。知道美国这边普遍效率低,但是毕竟这两个检查都有窗口期,大概11周到13周之间做,马上感恩节了不想万一错过了。我是不是能自己打电话去医院约时间做检查?因为我保险做NIPT还要Pre-authorization, 基本也要一周时间。 现在这个OB吧,你说要做啥检查他就开单子,也不说明是否建议做,上次我提到大宝时没羊穿也是直接跟我说应该羊穿。怀大宝在别的州,OB确实比这个好。
p
potatoandtomato
打电话给ob问医院对应的人的联系方式啊。他们就是效率有问题,我觉得怀孕特别心累,他们拖来拖去,但很多事情又拖不得。我这小地方什么都不在一个地方,每次都要我自己一遍一遍的联系确认。不过NT和NIPT我的ob也是说现在NT技术进步了,其实准确率区别没之前说的那么大,只是NIPT可能多cover几个检查,选哪个完全看自己的保险。
a
annielin
我觉得再打电话给ob问问,是不是应该直接打电话跟医院约。我之前是ob office当时就把我的electronic record发到医院了,然后给了医院的电话,让直接和医院联系make appointment.
a
angelawang620
NIPT就是抽血,我当时在OB office就直接抽了.NT需要refer到有超声的地方
c
cyygg2000
OB办公室是很慢,催了几次才ORDER到医院,都想换OB了。因为上一个娃没做NT和NIPT没经验,今天医院电话给我说要先看一个genetic doctor决定用什么LAB,然后有technician做B超,后面再找LAB抽血,我怎么觉得不太对呢?
l
littletea
都是要做的,不过我当时抽血是在ob那里护士抽的,超声波也是在office照的,OB看的,抽的血直接送去验基因的。基因医生没看,后面的超声波都是去高危ob那里照的,据高危说设备好很多,而且是有专门执照的B超师。

我觉得你还是要催OB,至少先把血抽了,把B超照了,过了那个时间,再量脖子厚度就不准了。你先不要想可以找新ob,就算找也和现在的OB关系别崩了,好多医生超过一定周数就不接了。

然后建议找OB的新妈妈,最好找能在诊所做一些基本检查的,而且最好是一个group几个医生的,每个医生都至少看一次,这样最后生孩子能保证是比较熟悉的医生,因为她们都是轮流负责去医院on call的,只有一个医生的话,生的时候有一定几率赶上不熟悉的ob。我第一次的时候就是为了配合ob,预约催的,因为她要度假去,后来正好提前破水,才是自己OB接生的,不然就是医院的OB了。
c
cyygg2000
已经换了新OB,holiday season确实不好约,新office建议我还是keep原来的test以免错过窗口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