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有800万资产的穷人!生活不易啊!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这是一个真事,北京出租司机,三代北京户口,家里有且仅有一套房子,110平米,5口人住在一起,这套房子市价850万。近来随着专车、快车的兴起,出租车被冲击的很厉害,的哥的姐的月收入在3500元左右。家里又没存款,最近孩子得了重病,已经欠债10几万了,正在发愁钱的问题。

那么问题来了,这哥们算是穷人呢?还是算中产,又或者算富人?反正按照私人银行划分,算家庭资产总额100万美金以上,也就是700万人民币以上,都该算是富人了。那你说这哥们能算是富人吗?

我朋友圈的好友们纷纷吐槽,地产圈的牛人们也起了争执。

《地产邦》秦松龄:这叫鸡毛中产!

《大伟看楼市》张大伟:当然是中产!居住是刚需,买房不是。所以唯一房产为什么不能变现或者换?这就好像你银行存了1个亿,你不取,非要乞讨,算赤贫?哈哈!

朋友圈嗖嗖的开始站队,感觉刀光血影:

穷人派:

(1)是穷人,但也只能庆幸他生在金窝窝里了,多少有能力的人都垂涎的金窝窝,可惜了。当然也不是说他的收入高低,或许个人创造的价值,这些已经很难打破了。

(2)穷人,绝对的穷人!这个住房资产,都运用不起来,不会钱生钱 ,只是赶了时代的机遇,仅此而已,我看来相当于“守财奴”!

(3)房子价格与他无关,收入高低才与他有关,他是穷人,只是时代让他成为伪中产。

(4)穷人,可自由支配的经济不能满足一个家庭的常规开支者,都是穷人。因为住房是基本生活保障(别墅豪宅除外),何况还只有一套。

(5)硬指标(财产)+软指标(教育程度、职业、消费需求、价值观),按网上释义,中产不仅是指财产的多少 。 我有一种感觉,一个城市的中产不仅指财产达到这个城市的中等水平,持续获得财产收入的能力和财产消耗的速度应该相当,坐吃山空型不算 中产!像王思聪这样的富二代,一辈子光吃不干没一点收入也掉不到中产。

(6)赤裸裸的穷人,现金流太差!这样的穷人北京很多。

中产派:

(1) 按这个逻辑,马云如果不爱花钱也是穷人了

(2)不算是穷人吧!房子不拿去卖,到河北租个小房子住,把房子租出去这样可以吗?每个月租金都能上万吧?

(3)其实,还是算中产,有胆量跟头脑的话拿去抵押,贷钱做投资或救急还是可以的。

(4)是富人,只是固定资产比流动资金的比例太大。倘若郊区有套小的,那大的就随时可以变现了。

(5)穷富的本质是什么?是走投无路的时候,他还有变卖房产的选择;但是对于真正的穷人,他走投无路了,也就真的走投无路了。所以他还算个中产。

两面派:

(1)不卖房算有房的穷人,卖了房算是没房的中产。

(2)屌富,屌丝的收入,富人的不动产。

(3)穷富的差别是什么?是生活质量的话,他算穷人。是身家资产的话,他是中产。

(4)中产陷阱,穷人收入

(5)一个正在中国城市化中失去未来的人·····

作者说:

事实摆在眼前,这位的哥唯一自住的房产,售卖的可能性不大,卖了家人住哪儿?而且,以他以往日夜工作都没有挣到钱为孩子治病的情形来看,他如果卖了唯一的那套房子,很有可能就再也买不回来了。

中国的城市化太迅速,许多享受飞来红利的人,身价上是中产,行为和思想上还没跟上。

物质这么丰富的时代,思想还是那么贫瘠。

对于上面那个出租车司机,有人给出主意了,说他要是这哥们,就把房子卖了,然后去三线城市花100万买一套别墅,剩下750万吃理财,就算都买余额宝,一年下来也有27万收入,平均每个月也能赚2.25万,吃喝肯定是够用了,过的稍微奢侈一点都没什么问题。但这是一个典型的,给别人出的主意,自己绝对不会这么干。

说别人的时候很轻松,自己就要考虑了。我卖了北京这套房,再买回来就绝对没有希望了。卖了房就意味着放弃北京,而祖孙三代都是北京人,这个选择太艰难了。更何况北京背后目前还有更多的福利,比如医疗和教育,人家上有老下有小,你让人家去深山隐居,这基本不靠谱。再有,大家都有这个想法,北上深永远涨!现在很值钱,以后更值钱。所以宁可饿死也要扛着!但从没想过,扛到什么时候是个头,也许一直涨就一直扛着吧,但他不涨了你能卖的掉吗?这个纠结的问题,大部分人没想过。

而这种人很多,并不是个案。你看很多千万起步的小区,门口照样有几万块钱的低端车。这说明虽然房子价格已经上去了,但居民生活水平压根就没上去。经常听楼下退休大妈们聊天,退休金就4000块,房子虽然值钱,但跟他的生活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就闹一个心里高兴。他们都是千万富翁,但年轻人每天早上仍然要起大早去挤公交地铁,老年人还要去超市反复排长队,只为多买几个特价的鸡蛋。你说他们是富人还是穷人?这个问题我也回答不了。
d
diua
讲真,一个月3500块的的哥不如去送外卖或者超市打工了吧?开出租还要担心撞了赔钱,而且长期久坐对身体也不好。

北京现在不是月薪一万是穷人,那这3代老北京找个5000的工作总可以吧?

要是嫌送外卖累,当个保安也不止3500了吧
z
znes
房子卖掉,去其他地方租房住
阿肥
我就想知道国内哪个三线城市别墅只要100万。只要不是民风太过彪悍,天气不是太过极端的地方,立刻就去买一套。
我就想知道国内哪个三线城市别墅只要100万。只要不是民风太过彪悍,天气不是太过极端的地方,立刻就去买一套。
阿肥 发表于 11/18/2019 1:45:24 PM


这么说美国华人那点资产拿回国还真没发生存。不是嘲笑美华,来美国从资产回报上讲真的亏啊!
公用马甲29
孩子病了还不卖房子,都是借口,说白了还是舍不得钱
f
frankingcn2
把房子卖掉,到远些的地方租房子住。我们家邻居一个老太太就是靠这样给自己养老。
把房子卖掉,到远些的地方租房子住。我们家邻居一个老太太就是靠这样给自己养老。
frankingcn2 发表于 11/18/2019 2:51:04 PM
d
dudu@NY
穷人的定义是什么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y
yuping85
把房子出租 拿收到的租金去租便宜的房子 剩下的钱补贴生活费 这样即保住房产又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