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校选房问题求教

e
epimonic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学区房和非学区房差了三十万,够这边小到初私立的钱了。之后高中可以再换房到好的高中去,那也是十年后的事情了。现在很纠结要不要买学区房,学区房要么很老要么小一百万。

另外,学区房小学和高中都9分,不懂为什么初中才6分。这样即使在学区里。初中也要另找了。这种现象是怎么回事?

如果小学初中一直是私立,高中转到公立有什么说法吗?会不适应吗?

感谢家小多多指点,对于美国教育体系完全摸不到头绪。选校选房难啊。
x
xingdi156016
你要看一下高中在本州排名。 有的州即使前三名的高中都是6-8分, 不代表它们不好, 多问本地人。
W
Wmzq123
情况类似,我们选了学区房。不同的是我们村学区房虽贵但房子,环境都好。我觉的房子贵有贵的原因,邻居好坏很重要。
s
starry.night
现在房产估价考虑的问题比咱们瓜众考虑的可多多了,如果是非学区房,但环境好邻居好+交通方便的话,肯定也便宜不了。
LZ看的这两种房的区别应该也不光是一个学区不同的区别。
另外有很多学校虽然整体评分高,但不代表不好,也许有gifted program,或者获过什么奖之类的。这个就要跟本地人多了解。
p
phzww
怎么说呢给你举个例子吧,我们家买房的时候没孩子小学9分初中9分高中8分,差10万刀的地方有10,10,9的好学区我们当时没有选择结果7年后孩子要上学了,经过比较我们最后连我们区的私立都没选,选了那个10.10.9学区的私校读,我自己每天开车单边20多分钟送孩子,感觉有点累但是还是更直得,之所以没读我们自己区的私立最大的考虑是生源,好学区的私立是有好学区保底的基础上再选私立的家庭对教育的重视程度,学生的race,平均成绩和排名都有区别.至于邻居家孩子对自己孩子的影响,我觉得你如果读私立,如果父母不是非常social的成天主动跟邻居聊天那种的,平时几乎没交集,也没时间接触,因为娃不是同学,也不一起坐校车,起码像我们小区这种白人居多的老外家庭也很少会有孩子主动来串门找亚裔孩子串门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