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个把古风美人做成蛋糕的中国小伙吗?

b
bcueggej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还记得那个 把古风美人做成蛋糕的中国小伙吗? 11月2日,英国国际蛋糕大赛上, 来自中国的周毅团队又获奖了! 一口气领走了4个金奖, 中国风又一次惊艳了全世界!

金丝头饰,水袖重叠,美目盼兮, 眉眼之间都透露着灵气, 这可不是面人或泥塑 而是可以吃的翻糖蛋糕!

现场的游客,都在蛋糕前看得出神, 惊呼:“这是什么Chinese功夫!”

其实, 这已经不是周毅团队第一次获得国际大奖了, 早在2017年, 被称作“中国糖王”的周毅, 就带领着团队凭借作品《武则天》一战成名!

明眸皓齿,眼波含情 簪花细致,步摇玲珑 就是这款蛋糕 在世界最大的蛋糕比赛中技惊四座 征服了所有评委,一举拿下金奖! 眼波含情,朱唇微启, 好像下一秒就要开口说话似的, 我见犹怜,把中国风展现得淋漓尽致! 还有披帛上清晰可见的花纹 笼在美人身上的纱衣 微微透出皮肤的颜色 所谓“薄如蝉翼”,最恰当不过

还有身后的陈列: 鎏金暖手炉,奇异小假山 青花卷轴缸,剔透烛火灯 这些精细的小部件 也全部都是用糖做出来的 这活灵活现的手艺,真的让人看呆了!

让国际评委惊呆的国风蛋糕 出自一个80后的小伙子之手

2017年, 周毅团队带着这件名叫《武则天》的作品 和另外四件作品一起 一举拿下了世界最大的蛋糕比赛 “英国国际蛋糕比赛”的三个金奖、两个铜奖 他是第一个获得这个奖项的中国人



从古风美人到热门IP、日漫人偶 细致到每一根头发丝 都能在他的手下生出花儿来。



















t
terelliot
天呐,手好巧
h
hello111
此生来世都只有膜拜的命
x
xiaotudou
唇部是一个模子做的吗? 好难看的嘴唇
f
fatona
美则美,但是蛋糕最重要的还是味道吧。
c
cis
美则美,但是蛋糕最重要的还是味道吧。
fatona 发表于 11/19/2019 12:02:15 PM


做翻糖了,基本不考虑味道了吧
w
whatever.
我一直觉得他的审美可以再提高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