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優秀科幻動畫《白鴿島》

l
liberty1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今年暑期檔國產動畫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頻頻刷屏,還作為代表征戰奧斯卡,讓觀眾對國產動畫的崛起又燃起了信心。其實,國內有過不少優秀動畫,《葫蘆兄弟》、《大鬧天宮》、還有戴老的《黑貓警長》……今天我們要說的是一部80後90後的童年回憶,當年有一部很神奇的科幻動畫片名叫《白鴿島》

還記得初看到這部動畫時差不多是初中年級,同時期電視台播放的都是光能使者之類的日本動畫,唯獨《白鴿島》畫風清奇又是科幻題材十分的吸睛。當時看這部動畫完全不懂它在說什麼,內容深奧晦澀,可成年之後回頭再看才發現原來自己當年錯過了這麼精彩的寶藏動畫!

全片的立意十分深刻,不單是對生命源起的窺視、人類族群天性的反思、星際科幻的外衣,更有跨種族生物繁衍的探討。外族戰爭侵略與我組的文明和平留存的意義。整片包含了自然基本元素、宇宙生命、科技之力、陰陽玄學、古代先哲理念、異族生物、古遺神話、未來科技等多種中西概念相互融合,絕對是中國科幻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式的作品。

點擊下面鏈接觀看相關視頻哦~
想要觀看更多軍事短視頻,可以去油管搜索

Google Play下載Migu TV也有很多優質動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