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碎裂--香港年轻人废青?

b
bluet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随便baidu一下--废青,网络流行词,贬义词,指一些无理想,不奋斗,不努力却感觉自己具备成熟的独立思想,对社会毫无奉献,并且可能会由于对自身经历不满,盲目归咎社会责任,报复社会的青年人。

最近香港青年人被广泛的扣上“废青”的帽子。甚至在朋友圈和公司茶水间也听到这样的说法。实在是没法苟同。

很多社会问题归根结底是经济问题。这些年香港的经济发展有目共睹,比照着中国大陆的日新月异,心理落差恐怕确实会很大。说香港年轻人对自身经历不满,我相信。但说他们无理想,不奋斗,对社会毫无贡献,有什么证据呢?

年轻人对自身经历不满,不是听天由命,而是积极反思这个社会,在我看来,这就是有理想。

能够主动采取行动表达自己的诉求,有理有据的和平抗议,这就是在为自己奋斗。
至于说他们不努力,不独立,对社会毫无贡献,哪儿看出来呢?对比大陆或美国的同龄人?

一个文明的社会就会让公民有一个发声的渠道。难道遇见不平,都不可以和平的表达?面对从一开始的多次的无视不予理睬,到后来的暴力对待,到最近的各种妖魔化,除了圣人,有多少人的能心平气和呢?难道只有忍气吞声,专心做韭菜一条路可走?

是有人做久了奴才,见不得别人不肯一同低头下跪?还是真的被洗脑了?
Y
YRG
首先要看媒体在谁手里控制,搞阶级斗争媒体是先锋,先把你搞臭了在整你就理所应当。
w
wfmlover
说他们是废青的香港媒体
大陆,本来谁都不关心他们废不废
只要他们只是“废”,而不是烧杀抢掠的恐怖分子
Y
YRG
笔杆子和枪杆子,钱袋子都是为国家政权服务的,这三掌握了便可保证万代江山。
党说谁废谁就废,不问你信不信,只问你服不服。反正大多数都是被割麻木了的韭菜也没啥觉悟,再说就算你有觉悟,也还是个有觉悟的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