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raisal可以skip吗,还是最好做一下

l
littlewhite00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们首付大概35%,lender说可以不用做appraisal。说做了也和买价差不多。我们contract里有appraisal contigency,想做如果低了还能讲讲价。也有人说appraisal基本也就是估在买价附近。在纠结要不要做。
U
Upintheair99
看你买的房子是否价格偏高。

我们刚做了。
我们买的房子卖家开价很高,中介觉得比市场价高出很多。开始我们给较低offer时不打算做。中介觉得有优势,容易谈拢。卖家还是不肯降,最后我们还了一个比市场价高的价格,但是要求appraisalcontingency。
做完appraisal,报告跟我的合同价很靠近,我非常意外。详细看发现CMP都比我低很多,就质疑出报告的人。这个人说他第一估计比合同价3.5个点,但是又拉了更远的CMP把估计提了三个点。不懂这个脑回路,明知道我不需要这个报告贷款的。还这样出。
谈过后报告改回第一估价。最后我们同卖家谈价降了2.5个点。主要是我着急买房搬家,不想再折腾。不然卖家要是不降到估计我们都可以免责取消。
l
littlewhite001
谢谢,学习了。我也觉得我们出价高了,可能高1.5%。所以想做apprai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