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贫民窟的形成方式

M
Mcdonal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目前德国社区社会分层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德国富人和贫民居住区域的分割越来明显。
结果,越来越多的贫民窟形成了,一个社会融合的城市似乎已经是一种幻想。
社会住房促进了这一不良的发展。

柏林的Kottbusser Tor 经常成为社会的焦点。在这里,毒品,暴力,贫穷,存在太多问题,以至于成为名副其实的贫民窟。而在这点上,政府难辞其咎:“由于柏林的禁毒政策,Kottbusser Tor成为柏林毒品交易最频繁地区之一。”而且,该地区明显缺乏管理,到处是垃圾,涂鸦和不良的设计,并导致许多负面影响。据柏林市的城市发展报告, 在那里,大多数人居住在社会住房中,大部分家庭的租金由国家的救济支付,购买力非常低。

德国贫民窟的产生

德国城市,贫穷和富裕的家庭越来越不会彼此相邻居住。柏林社会科学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表明,德国的贫民窟正在迅速形成,社会日益融合成为一种梦想。 ,研究人员调查了2005年至2014年德国74个城市的社会居住状况,结果表明:“自2005年以来,在接受调查的80%以上的城市中,不管是穷人还是富人,都是住得越来越集中。也就是穷人区和富人区日益明显。“ 该研究的作者表示,特别是德国贫民窟的形成令人触目惊心:“特别是在德国东部的罗斯托克,什未林,波茨坦,爱尔福特,哈雷和魏玛等城市,这种发展势头尤其强劲。

贫民窟孩子的机会少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Marcel Helbig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只对美国的城市有这样的认识。” 但是最近几年,德国城市中贫民窟形成的速度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特别是在一些德国东部城市。这是相当危险的发展势头,因为在“贫民窟”长大的人,在以后生活中得到的机会要差得多。研究员StefanieJähne说:“这种发展可能会对贫困儿童的生活机会产生负面影响,而且从我们的研究中也发现,这些社区的教育通常也不太成功。”

社会住房助推贫民窟化的趋势

社会住房甚至会助长这一趋势。因为许多穷人已经居住在这个社区中。而社会住房相对房租低廉,低收入阶层将在这里更为集中。但是这些地区在维护翻新方面有很大限制。住房越来越破旧。
M
Mcdonald








柏林的Kottbusser Tor 经常成为社会的焦点。在这里,毒品,暴力,贫穷,存在太多问题,以至于成为名副其实的贫民窟。
M
Mcdonald



“史无前例”:36个德国城市产生了贫民窟
柏林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于周三发布了一项新研究的结果:36个德国城市中已经形成了贫民窟,贫富分化造成社会鸿沟和社会分化情况加剧。

该研究的专家检查了2005年至2014年德国74个城市的居民社会组合。发现德国东部地区的社会分化情况是尤为严重的。

东部地区更明显

大约80%的研究城市中,依靠像Hartz IV这样的国家福利生活的人群越来越多。2005年至2014年十年间,在德国东部地区,这部分人的比例增加了23%,而德国西部地区情况相对好一点,只增加了大约8%。

研究人员发现,德国东部地区,罗斯托克,什未林,波茨坦,埃尔福特,哈勒和魏玛,特别在住房方面贫富分会是非常严重的,也就是说,富人住富人区,而贫民的居住地则形成了贫民窟。同样在德国西部地区同样有一些城市,包括基尔,萨尔布吕肯和科隆,这种住房方面的社会分化情况也特别严重。

36个德国城市形成了贫民窟

研究人员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只知道美国城市存在这种住房社会分化情况”,但是现在德国也出现了这种情况,“这种情况的严重性是德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特别是在德国东部地区。”也就是住房方面,穷人和富人比邻而居的情况更少了,富人都追求在好区居住,而坏区慢慢形成了贫民窟。

据研究,德国有36个城市已经存在贫民窟现象,也就是说居住在这个区域的居民,其中一半以上的孩子是依赖于Hartz IV这样的国家福利生活的。专家分析罗斯托克,柏林,哈勒和什未林的贫民窟现象特别严重。专家认为;“这种发展将对贫困儿童生活中的机会扩大其负面影响,因为从历史研究就知道,邻居的教育水平对于当地孩子的教育也是有很大影响的。
d
dolphina
刚去过德国,比美国好多了,一点不穷
M
Mcdonald
刚去过德国,比美国好多了,一点不穷
dolphina 发表于 11/12/2019 9:01:35 AM


中国那些SB游客和德吹 会去接触真的德国社会?
刘晓庆





刘晓庆


柏林的Kottbusser Tor 经常成为社会的焦点。在这里,毒品,暴力,贫穷,存在太多问题,以至于成为名副其实的贫民窟。
不娶何撩
等刘晓庆大妈来
R
Roman_Porcupine
你德国生活吗?生活几年?


中国那些SB游客和德吹 会去接触真的德国社会?

Mcdonald 发表于 11/12/2019 12:42: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