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发生一件大事,让美国的理想泡汤了。

a
aobabab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2014年乌克兰政局混乱,亲俄的乌克兰总统被赶下台,乌克兰倒向西方,俄罗斯趁机收复克里米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开始相互经济制裁,因为两国关系紧张,俄罗斯开始研究绕过乌克兰建天然气管道,终于建成了土耳其流天然气管道,还有另一条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也要建成了,美国,乌克兰,波兰就不同意建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因为西欧唯一的天然气生产地已经停止生产了,他们为了环保还不想使用石油,那只能买天然气了,美国想要向欧盟出口液化天然气赚钱,但是北溪2号建成以后,美国的液化天然气在价格上竞争不过俄罗斯的管道气,西欧国家肯定买便宜的天然气,到时候就算保留经过乌克兰的天然气管道,那过路费也要降低。
美国就不想让欧盟建北溪2天然气管道,还威胁要制裁,人家还是照样建了,美国也不能随心所欲,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美国主要就是依靠北约的武力,北约总是攒鸡毛凑毯子,打仗的时候美国带头出兵,加拿大,英国,法国,澳大利亚也跟着出兵得点好处,就好像八国联军打进北京城一样,只不过带头的从英国换成了美国。 北约经常搞军演威胁俄罗斯,在黑海美国派出几艘军舰,英法土意跟着出军舰,组成联合海军浩浩荡荡的,好像很强大。
俄罗斯还有一件坏事发生,那就是中国的一带一路绕开了俄罗斯的领土,从哈萨克斯坦等国建铁路,然后在土耳其建地下管道,这条铁路直接通向捷克。这条铁路线让俄罗斯西伯利亚大铁路赚不到过路费了。但是还有一条北极航道被俄罗斯控制,海运比铁运省钱,据说2018年有超过2000吨货通过北极航道运货,俄罗斯也可以收过路费。俄罗斯和中国是美国的挑战者,就算中国和美国达成贸易协议关系也好不了,除非中国经济崩溃了不在是美国的威胁了关系才能好。
星球大战
西伯利亚大铁路 路轨宽度好像跟国内不一样,转轨很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