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以后的职业发展,请教大家这几个问题

a
abcd2019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在美国工作5年了,现在30多岁了,20多岁来的美国,现在的问题是英语很烂,听力和口语是大问题。我现在有几种担忧。
1. 听力还能提高吗?是不是很难了?如果再拖几年到40岁,几乎不可能提高了吧
2. 技术水平一般,还是英语能力阻碍了发展,感觉如果花时间学英语的话,又没多少时间学技术?怎么办呢?是不是很多华人都有这个问题,还是只有我啊
3. 非常担心以后的职业发展,因为交流不畅,升个senior感觉都难,到40多岁是不是会被淘汰了?
现在每天非常焦虑,这边的华人要是英语不好是不是都这样呢?那还不如回国发展了。
l
lolomao
看行业,工程师从国内空降的很多啊,professionals不一定需要靠英语交流
g
greenmay120
生活在英语环境,正好抓住各种机会练习啊。和日常生活工作学校并行违背。楼主才三十出头,怎么可能要练十年英语到四十几岁?你可以想想现在哪方面最需要提高,听说读写,然后找到练习的方法。
l
lotusever
lz可以多跟同事交流。先从茶水间small talk 开始。熟了以后可以跟同事多讨论技术问题,技术英语都能提高了
B
BZH
回复 1楼abcd2019的帖子 路上听广播,或者audio book,ted talk。然后大胆说,多阅读。提高很快的。习惯语速发音,习惯需要过程,但是花了时间功夫就会有效果。一定要坚持,怕难肯定不行。所谓难都是相对的。
s
snowblink16
多听说英文 少听说中文 无论什么年纪都能提高的 为什么学技术和学英文不能同时?看点英文技术文章不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