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breast biopsy

s
sunnybaby18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今天接到医生Office的电话,让我去做biopsy。我想问问具体情况,但给我打电话的人也不清楚。我给医生发了消息,现在在等她回复。

我自己从patient portal 上看了看mammogram 和ultrasound 的报告。mammogram上只是说extremely dense tissue, no finding. Ultrasound上发现一个1cm左右的mass,说是likely fibroadenoma. Radiologist说如果没症状建议半年复查,如果有痛感,建议做biopsy。 我之前和医生说过同侧的乳房有时会痛,但痛的地方和发现mass的地方不是同一个地方。不知道她是不是以为是同一个地方所以叫我做biopsy。

我两年半前做的ultrasound也发现同样的位置有一个比现在略小一点的mass (0.9 cm),也是建议半年复查, 但后来怀孕生孩子,前几个月才断奶。因为之前不是同一个地方做的,所以和这次的结果也没办法比较。其实我request了以前的结果,只是现在还没收到。

这种情况我应该做biopsy吗?要不要换个医生问问?现在的医生是我的ob. 做biospsy是不是需要找一个有经验的,还是就用ob推荐的?

另外,求bless. 不管做不做biopsy,希望只是虚惊一场。
t
tac
回复1楼sunnybaby18的帖子
Bless. 我也是extreme dense还有家族史,做了MRI才放心。一定是虚惊一场的。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z
zhang11
找大医院有经验的surgeon要second opinion。
s
sunnybaby18
是找breast surgeon吗?

找大医院有经验的surgeon要second opinion。
zhang11 发表于 11/5/2019 3:55:16 PM [url=https://forums.huaren.us/showtopic.aspx?topicid=2469222&postid=81796049#81796049][/url]


☆ 发自 iPhone 华人一网 1.14.05
s
sunnyears
Bless。美国这边医生真是特别喜欢让人做biopsy。lz如果有时间,回国查查吧。
h
hideandseek
Bless。美国这边医生真是特别喜欢让人做biopsy。lz如果有时间,回国查查吧。
sunnyears 发表于 11/5/2019 5:27:43 PM

莫名其妙,为啥让楼主回国做。在美国做很快,保险基本也不花什么钱。国内医疗这么先进,为啥有钱人一生病就往美国跑。

在说biopsy,美国乳腺癌治愈率高跟做这些早期诊断有关。
e
emigre
bless 希望只是虚惊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