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隔壁帖子引起的脑洞:讨论一下去日本工作生活的可能性

m
mango28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这几天看了不少关于去日本生活的帖子,正好Netflix也在播深夜食堂的第二季(其实应该算是第四季),自己也去过日本几次,印象不错。
随便发散一下,大家可以多讨论讨论:

前提:
1. 身份:单身无孩,美国公民,可以随时回美国

2. 前途:没什么要求,只要能养活自己就可以,这样的话找工作压力就没那么大了

3. 工作:肯定不能在日本公司,但怎么找跨国公司呢?

4. 生活:有了工作就有了社交圈子,在大城市可以找Internation/Meetup/这样的网络社交圈
a
aquawhale
我也有过类似想法,但最多是外派机会住个2,3年,而且要事先解决语言问题,我学过一些日语我觉得可行。我出差去那边跟外派的人聊天,老美,拖家带口的过去还挺喜欢,有国际学校。但他们一个是会日语,一个也学了一些。
m
mango28
我也没想过常住,只是觉得可以去住两年好好玩玩,离国内又近可以经常回国。而且最近因为工作原因接触到了一些在日本生活的年轻华人,有国内的也有台湾的,觉得跟我以前想象的不太一样。
P
Pussycat
有外派的机会,但是一想到举家迁移,来回折腾,而且语言不通啊就觉得心里没底,喜欢去日本旅游是真的
w
wyest
我认识的全部会日语并喊着要去Google东京的都老老实实呆在Google美国…
m
mmerer
单身无孩,还没有身份顾虑,说去就去啊!
O
Orz333
https://www.youtube.com/user/simonandmartina
一直关注的一对加拿大的youtuber就是这样的, 在韩国住了几年又去日本
m
mango28
在认真考虑中。因为本人对事业没什么追求(主要也是能力有限),有时候想想不为事业只为开阔视野多去几个国家生活也是件不错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