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做了脆皮烧肉

c
conniecook627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油管找了个皮烤得最漂亮的方子照搬照做,周四腌肉周六烤的,我就只差把头伸进烤箱里观察爆皮的过程了。原方子先腌肉,把肉皮狠狠得刮掉表层刷了几层醋让皮风干,烤的时候没有放盐。有个比较火的方子包了很多盐烤,果然有人回帖说太咸了。
小时候看到奶奶把肉皮挂起来风干油炸就是漂亮的炸猪皮,所以我想只要猪皮够干,温度够高,就会起大泡
所以我把猪皮尽量靠近热源大概20多分钟后爆皮不是很理想,然后我开broil,不到2分钟皮就开得跟放鞭炮一样了。
满心欢喜地取出来压制着躁动等了几分钟切开一尝,五香粉的味道也太重了,虽然只有一小勺,弄得整个肉上都是黑点点卖相太差,盐腌了三天但是吃不出咸肉该有的鲜味,唯一比较欣慰的是肉皮脆得跟饼干一样,扒拉下来吃干净,肉切薄片炒菜吃也不会浪费。
批评我不会做菜可以歇歇了,人各有味,求同存异嘛。
晚上我躺在床上想这个猪皮是不是可以单独烤脆了水发一下煮火锅呢,大半夜地我又去翻手机,果然田园姐家早就这样吃上了,下次多买点肉皮回来趁着天冷好风干。谢谢大家观看



驫龘麤靐
这帖子看得我想报复社会
d
dandyo
很棒啊!谢谢分享~
c
conniecook627
回复3楼dandyo的帖子 我觉得没有想象中好吃啊😞
D
DuDuM
卖相很好啊,下次把味道调适口了估计更好吃 不过这边不是很多地方有卖炸猪皮的么?我家一般直接买来涮火锅了,主要我还是懒
伊书
感觉皮是脆脆的,脂肪的油也被烤干了
c
conniecook627
回复6楼伊书的帖子 嘎嘣脆,我就把皮吃了
c
conniecook627
回复5楼DuDuM的帖子 对,下次腌肉按自己的喜好来
k
kluv
妈呀馋死了
吃吃饭
田园那个猪皮也要晒的,就放弃了
s
sioc
卖相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