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近年来最悬疑的一场富豪谋杀案就要水落石出了……

s
shallpas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2017年12月15日,加拿大亿万富豪夫妇巴里·谢尔曼(Barry Sherman)和妻子霍妮·谢尔曼(Honey Sherman)双双陈尸于他们位于多伦多的豪宅中,并在当时引起轩然大波。 一时间流言四起,因为巴里·谢尔曼不仅仅是加拿大制药业巨头Apotex公司的创始人及前首席执行官,他们夫妇二人还是著名慈善家,财富估值超过47亿加元。
加拿大Apotex制药公司

更令人感到惊恐的是,这对富豪夫妇当时是被双双吊死在自家豪宅中的。案情已发生两年,谢尔曼的家人雇佣了一个私人团队来进行独立调查,并提供1000万加元的奖金;此外,发生凶案的房屋现已被拆除。 案情至今扑朔迷离。而一直跟踪这个案件的记者凯文·多诺万(Kevin Donovan),近日出现在各大节目中,向公众揭露了其中暗藏的隐情。或许距离谜底揭晓的那天,已经不远了…..
亿万富豪夫妇陈尸家中游泳池旁

日前,《多伦多星报》记者凯文·多诺万(Kevin Donovan)出版了他的新书《亿万富翁谋杀案》(全名为:The Billionaire Murders)。他在书中写到,他坚信被谋杀的多伦多亿万富豪夫妇与凶手相识,且作案动机是因为巨额财富。 多诺万跟踪该案约有一年半的时间,他认为案件的真相并不如谣传的那样,是由职业杀手或国际特工所为,或是由于商业交易黑幕。他在接受CTV电视台的《你的早晨》(Your Morning)节目采访时说:“我认为案件很有可能是从一个会面开始,但事情却朝着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 “勒杀是一种非常私人的谋杀方式。以巴里·谢尔曼的身份,如果有人想要杀他,完全可以在他下班从办公室出来时射杀他“,多诺万提到。 谢尔曼夫妇的遗体于2017年12月15日中午时被发现,但据信他们是在2017年12月13日晚上被杀。夫妇俩被发现双双陈尸于他们多伦多家中的室内游泳池旁,两人半坐在地板上,颈部被皮带紧紧勒过,然后被绑在游泳池边的扶手上。此外,70岁的霍妮面部还有些许伤痕。
案发现场

多诺万表示,凶手非常熟悉谢尔曼夫妇的日程安排,知道他们俩那天晚上会在家。鉴于他们平时日程安排很忙,这点令人生疑。 此外,他还指出,在事发后的关键48小时内,警方调查出现了很多错误。据悉,警方最初推论这是一起先谋杀后自杀的案件。直到一月底,调查人员才改口称这是一起有针对性的双重谋杀案。 在调查之初,警方声称并没有发现强行入室的迹象,所以他们也没有继续寻找外部嫌疑人。多诺万对CTV新闻频道说,相关文件显示,警方在调查开始的前六周仅将妻子霍妮一人视为案件受害者,这表明他们认为是丈夫巴里杀死了霍妮,然后自杀。 多诺万透露出:“(警方)认定这是一起先谋杀后自杀的案件,他们就会顺着这个推论进行调查。”但其实这一点非常不利于案件调查,甚至会严重误导案件调查人员。所以你必须在案件发生的48小时内,追踪所有的可能性和所有的嫌疑人。" 然而事实却是,据多诺万的文件记录显示,调查人员在事发几个月后才从家中成员身上采集DNA和指纹,以排除他者嫌疑。 案发几周后,警方又开始对谢尔曼家的一些重要来往人员进行采访。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邻近社区的监控录像皆无人问津。
案发现场

多诺万在节目中说:“我认为那些被派去调查谢尔曼案件的警察是很称职的,但可能因为人手不足。”因为案发当时,恰逢多伦多警方调查及逮捕连环杀手布鲁斯·麦克阿瑟,这些内容分散了大量警力。 《星报》摘录了《亿万富翁谋杀案》的部分片段,其中包括巴里·谢尔曼的两次遗体解剖结果。第一次是由一位拥有多年经验的病理学家所进行。根据解剖结果,推断巴里·谢尔曼的死因很可能是自杀,因为其舌骨并未骨折,而这一直被判定为是勒颈绞杀的必要条件。 第二次是由一位私人雇佣的病理学家进行,结论指出这是一起有针对性的双重谋杀。这一发现是基于第一位病理学家的研究。该研究表明,在被勒死的时候,舌骨并不一定会断裂(事实上,霍妮的舌骨也没有断裂),而巴里也不可能以被勒死的姿势自杀。此外,这对夫妇手腕上的标记表明,他们曾同时被绑在同一个地方。 多诺万一直在法庭上力争让警方公开相关调查文件,他代表《星报》呼吁,公众应当了解案件调查的进展。但警方一直坚持不公开搜查令和交出令(production order),认为这些文件曝光后会令案件陷入僵局。
Kevin Donvan

多诺万在四月份的一次听证会上表示,谢尔曼案唯一的警方专职调查人员丹尼斯·严(Dennis Yim)在被提问时曾回答说,警方已对此案有了推论。但当多诺万进一步询问警察是否有嫌疑人时,法官阻止了问话。 根据《星报》的报道,多伦多警察情报组分析了与案情有关的电子记录,并在9月初向调查人员提交了一份长达41页的报告。 多诺万指出,警方在庭上表示,这些报告对调查有着“重大贡献”,可能引发更加深入的搜寻,但他们拒绝透露报告的具体信息。
遇害的加拿大亿万富豪夫妇

与此同时,丹尼斯·严还在庭上透漏说,警方已在本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案件与他们之前的推论相符。未来,警方可能以审慎的态度展开一场嫌疑人逮捕行动。
c
cheey7
前段时间看到过
今生无悔
好惨啊。这么有钱家里的安保措施不是应该很到位吗?怎么会死了几天才被发现呢?
h
habibi
好惨啊。这么有钱家里的安保措施不是应该很到位吗?怎么会死了几天才被发现呢?
今生无悔 发表于 11/5/2019 8:26:08 AM

所以有可能是熟人作案,把安保系统先关了?不会是子女干的吧
a
abmm
国内早抓到了,天网还是很有用的。
z
zxtoca
回复 1楼shallpass的帖子

证据不足,抓到了最后也定不了罪,白白浪费纳税人的钱
c
craigslist
这么有钱的俩人家里竟然没有管家和保姆?
2
22oc
前一阵子听了cbc对这个作者的采访 听口气大哥很怀疑sherman 过世cousin家的儿子
R
ROSEDEW226
我朋友在他们公司上班,据说现在几个儿女和遇害女主的妹妹就遗产问题打的不可开交。儿女没有一个子承父业,都想卖了公司分钱。老两口在世时捐了很多很多钱给医院。希望快点查出真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