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F经验分享和征求

M
Meixian_Y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自己曾经很想做冻卵,现在闺蜜也正在IVF中,虽然都在网上查了不少信息,也和这边还有国内的医生和朋友请教了很多,但还是觉得促排卵和IVF的可预测性很低,很大程度上都是用自己的身体和钱在试概率,所以开这个帖子希望和有经验的过来人交流一下,纯粹说case就好。

我征得闺蜜同意先讲她之前没成功的两次:第一次,各种验血和打针都算顺利,4种药(可能有的是要配在一起算一针)打14天,取到9个卵子,计划培植到5天后做染色体筛查,结果embryo没能survive到5天。联系过医生后决定 a 按某十全大补保健品清单吃60天,希望可以提高卵细胞质量;b 第二次培植时间短一些,不等到染色体筛查先植入,风险是如果胚胎有问题,后面就得面临流产的结果,伤身且耗时。第二次,打针后两三天身体很难受,检查后发现是有一颗卵子成熟太快,联系过医生说不适合继续促排,停药后等自然排卵,下次可以提前吃避孕药或多打一种针避免卵细胞发育不均衡。过了几天后发现自然排卵情况不太好,有变成卵巢囊肿的可能,医生又开了药。

第一次的情况感觉不是可以预料的,属于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第二次可能医生觉得第一次促排取卵都挺顺利也就没更换或增加药,但感觉其实是可以避免的,总之这两次下来觉得每次都在拿自己的身体在做试验,如果大家不介意的话希望可以分享一下不成功的原因和改善的方法。
b
bluethornbird
回复 1楼Meixian_Ye的帖子

1:年龄是最主要因素。过了35岁诊所一般都不建议冻卵了。
2: 冻卵技术目前还不成熟,建议冻胚胎。冻卵一是复苏后死亡率低,二是功能受损严重。现在快速冷冻胚胎的技术很成熟。解冻后复苏率非常高。3:换一个医生或诊所。找经验丰富的。
铲屎官
觉得冻卵意义不大,如果可以,直接冻胚胎吧。
c
chriskevin
同意二楼说的每条。想继续就换医生诊所。不光ivf,所有病症治疗都是拿自己身体实验。但好的医生诊所,实验室水平都是决定因素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b
bea
did she take coq10? it helps to improve the egg quality.
a
amoy
PGTa test是一定要吗? 如何知道那家检测中心的检测水平的好坏呢?
M
Meixian_Ye
回复 5楼bea的帖子

Yes, she did, it is part of the "十全大补保健品".
M
Meixian_Ye
谢谢楼上大家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