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孩子抚养监护问题

g
greatgreatgiant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请教一下,娃才4岁,因为公婆还有夫妻性格不合,想要离婚,得做好什么准备? 共同监护到底有多少的困难?孩子抚养过程中有没有说几岁以后,可以让孩子自己选择监护人呢? 知道需要请律师,但是想事先了解一下。
j
jumpjump
请教一下,娃才4岁,因为公婆还有夫妻性格不合,想要离婚,得做好什么准备? 共同监护到底有多少的困难?孩子抚养过程中有没有说几岁以后,可以让孩子自己选择监护人呢?
知道需要请律师,但是想事先了解一下。
greatgreatgiant 发表于 10/23/2019 3:45:16 PM


共同监护难不难要看做父母的到底愿意不愿意相互合作了。每个州对custody的法律观规定不一样。你最好还是咨询当地律师
S
Sagiters
一般都是让共同抚养,就是一人一半,两个人住的不远就很好操作
R
Ruth
请教一下,娃才4岁,因为公婆还有夫妻性格不合,想要离婚,得做好什么准备? 共同监护到底有多少的困难?孩子抚养过程中有没有说几岁以后,可以让孩子自己选择监护人呢?
知道需要请律师,但是想事先了解一下。
greatgreatgiant 发表于 10/23/2019 3:45:16 PM

孩子很小的时候一般倾向于妈妈带的时间多一点(其实应该是,主力照顾幼儿的人多一点,只不过一般都是妈妈带的多),大一点之后,孩子自己倾向跟哪方相处得多多一点,这种一般法庭会尊重的,离婚以后想变更监护时间的安排,可以再协商,自己协商不成可以找中间人协调,甚至再上庭。不过家长别coach孩子,如果调解或者上庭的时候被发现一个家长教唆孩子,通常会对他不利。
除非一个家长有当着孩子吸毒或者对孩子家暴这种级别的问题,不然都是共同监护,只是带孩子的时候怎么分配的问题,有些抢时间是真疼孩子,有些人抢时间是为了不付少付抚养费。如果俩人关系不好还有老人掺和,确实离婚以后满难,探视交接都能玩出各种花样来,还有就是跟孩子说对方坏话(老人尤其容易这么做,不管这样是不是伤害孩子,只图自己痛快),另外就是很多有关孩子的重大决定,要双方协商,有些关系不好的,会故意为难对方。
离婚的时候尽量别撕得太难看,可能以后好打交道一点,不过如果对方是心胸狭窄又很在意孩子的人(在乎孩子不等于真正疼孩子,为孩子考虑),你再怎么忍让还是很难的,对方不关心孩子呢,孩子又容易受伤害。我熟人里面有一个抱怨前夫完全不管孩子--开头一周探视4小时,就是到她家来呆4小时,从来不带孩子出门,不带孩子去他那里),后来干脆搬走,基本不见孩子,她抱怨的是对方一直企图拖欠和要求降低抚养费,但是在管教孩子上,她倒是省事了,对方不搅和,不过后来孩子有点抑郁,我觉得多少跟父亲完全不在意她有关。
w
westlake
首先科普一下,监护权有两种,一种是法律上的, Legal Custody, 另一种是具体的,Physical Custody。 Legal Custody一般很少会剥夺,除非一方有很强的案底,虐待或者性侵孩子。绝大多数的情况,都是50/50。这个具体在孩子生活中的重大决策,比方说孩子信什么宗教,上什么样的私立学校,理论上,孩子大病的治疗决定也包括。还有就是孩子半护照签证什么的,如果对方有Legal Custody,就需要他们的签字才能办。 Physical Custody是孩子跟谁住。这个可以是完全平均的50/50, 也可以是向一方倾斜,一方时间多,另一方时间少。孩子的抚养费就是按照这个时间的比例来计算的。大多数的法院是按照孩子的最大利益的原则,一个,是孩子有父母都在生活中,孩子的身心成长会比较好,另一个,是对孩子生活现状改变越少越好。 Physical Custody一般是争执最大的,说穿了,和钱有关。很少会完全不给一方,除非这一方主动放弃。很多时候,父亲不想管太多的,一般就给父亲一些探视时间,比方说每周中吃一顿晚饭,隔周末跟爸爸待一个周末,然后节假日轮流,暑假给爸爸完全两周的时间可以出去度假这样的。 作为过来人的建议,不管你们最后商量的是什么样的时间表,一定要在协议里面把时间具体写清楚,几点接,几点送,在哪里接,在哪里送,以免以后的纠纷。
g
greatgreatgiant
假如过了几年,有一方换工作搬走了,是不是先搬走了的人就基本上等于放弃了physical custody? 或者共同监护的过程中,有一方失业,另一方没有失业,没有失业的人需要提供前配偶的赡养费吗?
g
greatgreatgiant
我觉得最怕的就是对方不合作,比如想办旅行证带孩子回国探亲。这个如果对方故意刁难,是不是最后只能走法律?
w
westlake
假如过了几年,有一方换工作搬走了,是不是先搬走了的人就基本上等于放弃了physical custody?

或者共同监护的过程中,有一方失业,另一方没有失业,没有失业的人需要提供前配偶的赡养费吗?
greatgreatgiant 发表于 10/23/2019 5:20:47 PM


一般管孩子的一方不能自说自话就搬走,很多人会在协议里写明不能搬出州或是搬到多少迈以外。搬走的人不一定就放弃抚养权了,他可以要求暑假归他,或者一个月来一次之类的。当然,如果一方搬走,一般都是会需要重新上法庭改抚养权的。

赡养费一般在离婚的时候定了就不会改了,哪怕是失业,这个人也是有挣钱能力的,不能说不工作就得另一方养着了。如果一方失业,或者双方的收入有大的变化,也是可以重新上法庭重新计算抚养费的。
g
greatgreatgiant
你说到的父亲不在意孩子,感觉假如男的再婚有娃了,就很可能不在意和前妻生的孩子了,这个妈妈需要怎么办?
c
cy_dong
父亲不在意了就只能妈妈自己养,还能怎么办? 听说过渣男离婚了坚决不要孩子抚养权,还特意搬走的,抚养费倒是按法院判决的数额给。渣男很快再婚,暑假送到爸爸那里,孩子只能和爷爷奶奶单独住在租来的房子里,只和爸爸见过几面。孩子爸爸不配合真没办法。 这时候只能看对方人品,妈妈要最好心理准备。
你说到的父亲不在意孩子,感觉假如男的再婚有娃了,就很可能不在意和前妻生的孩子了,这个妈妈需要怎么办? greatgreatgiant 发表于 10/23/2019 5:25:00 PM
l
lyalexmm
anyway,bless lz,希望过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