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福万达公馆开发商销售玩欺诈害惨商铺业主

C
CatherinePa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长沙开福万达公馆开发商销售玩欺诈害惨商铺业主[size=0.75]
[/url">
[url=]修云博主
10.18 21:07
阅读 51163

[size=0.625][url=]关注[/url]

[size=1.125][size=1.0625] 长沙开福万达公馆开发商销售玩欺诈害惨商铺业主
近百户昔日风光购买长沙开发万达公馆商铺的业主如今灰头土脸集体返贫


  “罗老师,你看看我们花费数百万元在万达公馆买的商铺,十有七八关门闭户,多个商铺在六七年时间里一天也没有出租过,有的商铺满屋子的垃圾,即使出租的商铺也是以‘白菜价’出租的,昔日风风光光购买号称中南地区顶级商务标杆的万达公馆商铺的我们,如今集体返贫,生存艰难,我们被万达集团害惨了哦”!“万达集团当初承诺‘豪宅底铺,全线招商’,谁知2015年万达公馆售楼部撤退后,就什么也不管了,让我们守着空门面发呆。万达集团欺诈业主,实在可恶可恨”!业主唐先生激愤地说道。2019年10月17日,本博主接到长沙开福万达公馆商铺业主的爆料电话后,即赶赴万达公馆商铺一探究竟。
  来到万达公馆一楼西南角,映入眼帘的是拐角处一个铺面上书写着醒目的维权标语:“600万买个破门面,6年无人管”、“万达除了欺骗,还是欺骗”、“千万不要相信万达”。这个商铺的主人正是业主唐先生。“购买这个商铺,我花费了600万元,买的时候整个楼盘才打地基,我们只能看图纸买房,谁知买到手的铺面和图纸上的铺面完全换了一副面孔,开发商从来没告知我设计变更了,所以我6年拒绝收房。开发商收了钱就不管兑现承诺,屁股一拍就走人,我整个身家都在这个商铺里,开发商还要不要我一家子活下去?!”唐先生告诉本博主:万达公馆于2011年开盘售楼,2013年底交房,他和其他的业主当时买这里的门面,不仅仅是看中“万达”这块房地产界的金字招牌,更吸引业主的是万达集团在广告宣传中的承诺。售楼时,万达公馆售楼部周边立满了上书“豪宅底铺,全线招商”的广告牌,“一铺养三代”的宣传标语,亦分外吸人眼球。开发商用这种广告语,无非是为了打消购房人买了商铺后租不出去的顾虑和担心。然而,当唐先生交了购房款买下商铺后,发现这个上铺“面目可憎”:中间一根又粗又大的承重柱,左边开了一个通风井,右边开了一条楼梯道。一个完整的商铺被切割得一分为三、不规不整,毫无投资价值和商业价值。唐先生为此多次找开发商讨说法,开发商多次承诺给唐先生先赔偿,再装修,并承诺返租后再让唐先生收房,但承诺过后一项都不兑现,“开发商说话如同放屁,从不打算兑现承诺,‘万达’这块牌子在我心目中就是垃圾,看着就恶心”!此外,唐先生还冤枉话费了90万元购买“指标费”,否则还没有资格买这个铺面。
  在业主的引领下,我沿着商铺漫步前行,但见南侧临橘子洲大桥桥头广场一溜门面,无一例外地由“铁将军”把门,连大白天都行人寥寥,到了晚上只怕“鬼打死人”!本博主注意到,其中一家名曰“美丽开始”的商铺,透过玻璃门,只见商铺内堆满了垃圾,这哪里是“美丽开始”?分明是“丑陋开始”!这垃圾“当家”的商铺和近在迟尺的万达公馆豪华的南门同时冲击视觉,其极不协调之感让人感到极不舒服!
  再往西向即西长街方向行走,这里的一长溜铺面,也多是屋内空空,鬼影都不见一个。正在经营的几家商铺,但是只见经营人不见购物人。“我的铺面自从买下之后,六七年里无人问津,连一天也没出租过,这铺面成为我一家人的沉重包袱,我人都几乎想跟着门面一起死了”!业主杨女生指着她的铺面气愤地说。在外地出差的业主曾先生给我发来了一条微信:“我花费近700万元购买的142号商铺,存在两大问题,一是图纸上的面积门宽5米,现只有3.5米,严重‘短斤少两’;二是二楼有约七八个类似消防管道、阀门等设施,造成重大安全隐患,导致有意租门面的经营户一见就摇头,无人敢承租!万达集团坑人没商量,我强烈要求退铺”!
  更让业主们感到气愤的是,万达集团对待业主们的合理合法诉求,不是积极回应,知错纠错,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千方百计给业主挽回经济损失,而是一味采取忽悠、敷衍、拖延的手段对付业主。万达集团层级堆迭、结构复杂,让业主维权找不着北。据业主透露,万达集团为了打压讨公道的业主,挖空心思玩“套路”、设计谋、挖陷阱:总部在北京的万达集团,其他城市都是其下属的分公司,但在地下层施工的施工单位,竟然不是和长沙的“万达”签约,而是和武汉的“万达”签约。因开发商一直没有履行招商承诺,也一直没有履行毁约后的整改、赔偿义务,忍无可忍的业主们只好自发的在与A区商铺密切相关区域值守,不让和武汉“万达”签约的施工人员进场施工,“施工队负责人感到这个工程不好做,前段时间退场了,但现在开发商又怂恿本已退场的施工队重新进场施工,目的是想酿造施工队和业主之间的纠纷乃至肢体冲突,再让警察介入,以转移矛盾,让业主的维权行动失去正义性,也为自己卸下欺诈的恶名,这用心让我们无语哦!”“开发商打错了算盘,我们业主很克制,和施工人员只动嘴不动手”。业主向本博主透露,对于施工队和业主之间的纠纷,社区干部从内心上情感上都站在受害深重的业主一边,只是碍于上面有领导和开发商关系“铁”不好旗帜鲜明地支持业主罢了。当日,因业主不让施工队施工,施工队拨打110报警,两位民警到现场听了双方的汇报后,明确表示业主维权有业主的道理,劝施工人员换位思考,并建议施工队找万达集团的人过来解决。民警的公正调解,让开发商无法转移矛盾、推卸责任和避开欺诈之嫌。
  万达公馆底层的商铺,地处长沙橘子洲大桥之一侧、五一大道和湘江中路交汇处的黄金地段,从五一西路一直到湘江大桥,都能清清楚楚的看到桥头一排高大气派的超高层楼宇,如此绝佳位置的黄金码头,生生被万达集团运营成了一个“城中村”,底层商铺门前的道路是一条行人寥落的“冷道”,加上对面没有“凑氛围”的商铺(系绿化广场和围墙),再加上开发商放弃周边环境的管理,导致路面破损,机动车占道停放损,整个杂乱无章,开发商因为已经撤场,不想继续投入资金兑现承诺,便扔下这一“承诺”狼狈而退,将包袱塞给业主,置万达底层商铺业主的死活于不顾。随着开发商管理的放松,商铺越发成为无人问津的“冷商铺”、“丑商铺”、“破商铺”,业主找谁来租呢?
  万达集团的欺诈性销售,将98户万达公馆底层商铺业主坑得凄凄惨惨。当年购买商铺的业主,大都是用按揭贷款的方式支付房款。开发商暗自窃喜地收受了房款、售出了房子,在业绩上又添了一笔,至于要付出努力的“统一招商”的承诺,就通过玩“太极”无期拖延、不予兑现。开发商的销售欺诈行为,将一道难解之题抛给了业主:三分之二的商铺六七年内唱“空城计”,无分文租金收入,即便少量租出去的商铺,其租金也低得可怜,一般就是每月三五千元的租金收入,而每位业主每个月要交纳少则两三万多则四五万元的按揭款,这种有出无入的“吞钱铺”,导致一些业主借钱交纳按揭款,但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终究不能持久——业主不甘心白交也交不起。于是,许多业主被银行列入黑名单,无法乘坐飞机和高铁,被迫成了为人不齿的“老赖”。更让业主不堪的是,由于这里的商铺承载着绝大多数业主的整个身家性命,商铺成了其收入之源、生活之依和日后的养老之托。商铺变“吞钱铺”后,业主的家庭便由富返贫,逐渐陷入生存艰难、生活窘困的绝境。沉重的债务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压力,导致亲人斗嘴、夫妻反目,业主陈先生的妻子因不愿意和丈夫一起承担债务的压力而与他分道扬镳。被坑的业主近两年来不断向当地政府讨说法,要求政府督促开发商履行承诺,还业主一个公道。假如问题再拖延下去,情绪失控的业主难免行为失控,做出不够理智的事体来,为社会和谐稳定埋下了隐患。“我们的苦楚有谁知?开发商看了这篇文章了解我们的处境后,如果还高高挂起、不问不管,那就该遭天打雷劈,难道开发商要逼着我们做过激的事情吗?”
  业主们希望他们的呼吁和呐喊能引起政府的关注和重视、引起网友的同情和声援,也能唤起开发商的良知和责任意识,以一家名企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兑现自己的承诺——要么兑现“统一招商”的承诺,要么按原价加6年的损失费回购;要么以货币形式给业主予以补偿和赔偿,让业主尽快走出困境,恢复正常的生活。本博主将继续关注长沙开福万达公馆底层商铺业主维权的进展!
  反腐与维权博客 罗修云
  [email protected]

万达集团总部知道万达长沙公司在用欺诈手段坑人吗?
  “巨无霸”的超大型企业,由于内部结构复杂,往往在管理上鞭长莫及,留下“死角”和“旮旯”——包括下属子公司、分公司的违规违法、自毁诚信的行为,形成塔顶和塔底一白一黑或“外表光里子暗”的无视觉“景观”。本博主前些时候去江苏扬州撰写的维权博文《扬州吾悦首府地下车库渗漏无法保修只可保“羞”!》,反映的虽然是扬州的吾悦首府楼盘地下车库的质量问题及其开发商拒退“问题车库”的问题,但“问题车库”的出现与扬州吾悦首府开发商的上级——新城控股集团疏于管理有关,正因为如此,舆论的负面性影响,伤及的是新城控股集团。总部位于上海的新城控股集团,在2018年全国百强房地产品牌企业中排名第13位,董事长王振华是全国人大代表。有意思的是,就在新城控股扬州公司指我“网络侵权”扬言要起诉我时,媒体曝出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9岁女童被逮捕的丑闻,我庆幸逃过了一场“官司劫”。这个案例说明,下面出了问题,上面有管理不严之责,有时甚至下面黑上面也黑或上面比下面更黑,新城控股集团董事长的丑行,就是这方面的典型。万达集团总部是否存在诚信、存在欺诈问题,我不想去探究和评价,但万达集团的长沙项目出现了诚信和欺诈问题,是不争的事实。我想知道的是,与万达集团总部相隔千里之外的长沙万达公馆,用虚假承诺欺诈业主,让业主蒙受了惨重的损失,总部领导是否知情?假如不知情,说明总部对下属公司的管理脱节,让下属在为万达的“高大上”形象抹黑;假如万达集团总部知晓下属的恶行而坐视不理、任其所为,那就是故意放纵下属砸“万达”的牌子、毁“万达”的诚信。
  众所周知,商业欺诈流毒甚广,为害甚烈,侵害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群众蒙受不堪承受的经济损失,容易成为引发社会不稳定的导火索,群众反映强烈,如任其发展,将成为社会公害,必须采取果断措施,严厉打击。本博主需要向万达集团总部传递的信息是,长沙开福万达公馆的销售欺诈,手段很无耻,性质很恶劣、后果很严重。对不实的广告宣传承担违约责任,不仅是商业道德的要求,也是法律和法治的要求。《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三条规定:开发商的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作为要约邀请,如对其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是具体确定的,且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及价格有重大影响的,即使该说明和允诺未载人买卖合同,亦应视为合同内容。因此,开发商广告内容上的说明和允诺应视为合同内容,开发商应按合同内容履行义务,否则应承担违约责任。无论从万达集团维护自身的品牌和形象方面考量,还是从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和对消费者的应有的负责精神方面考量;无论从商业道德和法律法治的内在要求方面思虑,还是从购房人被欺诈陷入困境后将会影响社会稳定给政府增添麻烦方面思虑,万达集团都没有理由将万达公馆底层商铺业主的合理合法诉求束之高阁、不理不睬。
  现代知名企业品牌荣誉毁之容易建之难,在和消费者的互动中创建企业良好的诚信口碑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进程,万达集团的品牌形象和诚信形象也是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铸就起来的,如果放松产品质量之弦和诚信之弦,任何一家企业的品牌形象和诚信形象都可能一朝被毁。但愿万达集团高管理解我的良好愿望,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集团的信誉,也尊重长沙开福万达公馆底层商铺业主的合法权益,用一份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兑现自己的承诺,以守住自己的品牌形象和诚信形象。如然,则万达集团幸甚、长沙开发万达公馆底层商铺业主幸甚!
  反腐与维权博客 罗修云
  [email protected]
  附业主唐先生的联系方式:15807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