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受到了大惊吓!有些基因可以违反孟德尔定律!

n
nancyiv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孟德尔的分离定律指出二倍体中位于基因组同一位置的一对等位基因会以1:1的比例进入单倍体的配子中。

这种基因,被称为Segregation Distorter,是一种强势的基因,遗传下去的概率远远大于50%,居然有这种研究发现,吓死我了!

用一个胡说八道举例,就类似,如果龅牙基因,或秃头基因,是Segregation Distorter,那么本来龅牙或秃头的遗传可能性本应该是50%(这里数字好像不对),实际上却有可能是95%。(这是乱举的例子,没有在说这两个特定的基因。)

我知道我的生物学知识远远不能在这里装X,请论坛里的生物学家来科普一下好吗?我的认识是不全面的。谢谢大家!

来源(不是指最开始发现这一现象的学术文章,只是指我读的文章):

https://www.genetics.org/content/192/1/33
f
fishandtree
这还要研究,平时随便转转就知道丑基因有多强大了,不然美人有啥稀奇的,
g
gogodance
韩白混血的小孩看起来像90%的韩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