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致命女人》学配色,轻松掌握高级颜色搭配

c
ciqingcijing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从上图角色海报中就足以看出配色的高明,剧中三位不同时代的女主,每一位都个性鲜明,在角色海报配色上也赋予了极强的感染力,利用高饱和度配色来塑造出角色的生动和疯狂。
以橙、紫、蓝、红几大主色,搭配其他色彩,构成整体画面。

传统美式的60年代
先来说60年代Beth的配色,也是剧中我最喜欢的一个配色。马卡龙色系的穿搭,色调明亮清新。大到家居装修、汽车颜色,小到细节,如衣服、手套、包包的色彩搭配,都给人一种协调,温柔舒适的感觉。




在Beth单人海报中使用了蓝色作为背景色,身着粉色裙子,墙壁搭配少许黄色。三种色彩间形成了强烈对比,冷暖色调之间的撞色,达到了色调上的平衡。也从侧面体现了Beth小女人的一面,活泼又可爱。



高饱和度撞色的80年代

下面两张图算是Simone在剧中较为经典的服装了,Simone的衣服颜色通常都是色彩饱和度极高,可以用夸张一词来形容。亮蓝色,玫红色,亮紫色,亮绿色,金色...实际上这些颜色,搭配的稍有差池就会造成“配色事故”。

但在她身上,所有颜色的碰撞,都让她的性格更加立体。骄傲而富有的Simone绝不能允许沙发上少于5个颜色的cushion,否则怎么能彰显出来社交名媛的与众不同的眼光与强大的色彩搭配功底呢。

观众对Simone穿搭的喜爱,也佐证了剧中人物配色的成功。总体来说就是“艳而不俗”。

再说到Simone的单人海报,80年代的Simone一袭蓝色长裙,呈现出了她独特的气质。背景和沙发采用的是相近色:紫色和紫粉色。蓝色代表高冷,紫色代表优雅,两种颜色的搭配,给人一种独特又高级的贵族气质,也非常符合她社交名媛的身份。三种颜色的搭配,让整张海报富有了高级的美感。

美式工业风的2019年
Taylor的家居或人物服饰,在的整体配色上是走暗色调的,配色很现代,也与我们生活很接近。米色的墙面和沙发、木色的壁炉、黄色石材的地面以及粉色的地毯,也与她律师沉稳的身份相符。



剧中的场景和人物着装颜色都有着紧密的搭配互动关系,即使有时服装过于艳丽,整体画面却依然给人和谐的视觉效果。这其中的配色秘密也比较简单,就是尽量保持画面主体颜色的统一。





比如Taylor的角色海报中,以相近色:橙、黄为主体色搭配,画面色彩鲜明又不失低调复古感,满满的活力和能量,也体现了Taylor的鲜明个性。


分析完她们各自的人物专属配色后,再来一组剧情下的色彩搭配欣赏一下。



r
rostiute
不是我都不知道,有这么多讲究
i
ifyouloveme
最喜欢60年代的故事。80年代的勉强。2019无法理解。精英律师咋会爱上一个杀过人的混混小妞?
d
deelan
我真的一窍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