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下芯片这回事

e
eagletiger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早上又看到一个新闻说华为芯片,顺带又提到了陈进的汉芯,记得好像过去就过去了,压根就没啥事,既没进去也没说要把经费退回去,据他组里人当年的说法就是申请经费,然后组织大家出去玩,然后回来继续申请经费,压根就没做啥,但是小伙子和圈子里的一帮大牛混的很好,评审总能过,估计就是这波大牛也不懂啥,只好这家伙说啥就是啥了,到了最后发现被戳穿了,更要护着了,不然别人就要追责到他们这些评审身上了,真是现实中的皇帝的新衣。

前一段时间那个进去的院士,好像没啥大问题,为了省经费从自己的公司倒了一下手,就是经费使用不当,现在还在里面带着,看样子是真没折腾下来大的经费,真的大到一定程度瞬间就啥事都没有了,有的是人护着你。
h
holiday2016
你能保证还在里面的那个大牛就真的没问题吗?现在网上造舆论的那些都是他的学生,等着他出来好继续抱大腿的。
d
danielkam
就像西游记一样,被孙悟空打死的都是没背景的小妖怪,有背景的妖怪都被保下来送各路神仙身边去了
e
eagletiger1
你能保证还在里面的那个大牛就真的没问题吗?现在网上造舆论的那些都是他的学生,等着他出来好继续抱大腿的。
holiday2016 发表于 10/18/2019 4:45:24 PM

记得2010年前很多回去的真是奔着随意使用经费去的,那时候不光吃饭报销,狠点的连孩子买根铅笔都要报的,因此有些大老板真是不怎么动自己工资卡的,之后慢慢的就管的严了,现在清华院士带自己学生出去吃饭都要自己付账的,很难把大笔经费挪作他用了,因此进去那个肯定是有问题,但是说有多大的问题那就瞎扯了,他根本没什么能力把大笔经费转到自己账户上去,有那功夫费劲报销折腾点小钱,还不如搞点横向的项目,横向经费一般百分之二十是合法的个人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