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再出事 起飞后突然着火 近百乘客惊魂

f
florenc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8日早上,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飞机在起飞后突然起火,随后紧急迫降在首都达喀尔郊外的国际机场。虽然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机上的惊魂一刻,似乎又将人们拉回了今年3月份发生的那起惨烈事件。


据报道,周二早晨,这架波音飞机正准备从塞内加尔的城市恩贾斯,途径马里首都巴马科,飞往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
然而,飞机在起飞后就发生故障,飞行员立即与控制塔台联络,要求紧急降落。
飞行员表示,当时的发动机突发大火,无法继续飞行。



紧急迫降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后,早已等候在此的急救人员迅速将大火扑灭。 机上9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宛如经历了一场噩梦,幸运的是,噩梦惊醒后大家依然安好,没有人因此受伤。
随后,埃塞俄比亚航空发出声明表示,由于技术问题,一架波音767-300飞机被迫紧急降落,对给乘客造成的不便感到抱歉。


简单的声明没有谈及事故原因和任何细节,但是对于刚刚经历了3月份埃航巨大空难的人们来说,这显然是一个让人难以接受的事件。
今年3月10日,一架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前往肯尼亚内罗毕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客机当地时间3月10日上午坠毁,机上149名乘客、8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上午8时44分,这架波音737 MAX8飞机从亚的斯亚贝巴起飞,飞行员在发现问题后与地面联系并获准返回。然而,6分钟后还是和巴博莱机场失去联系,在比绍夫图市附近坠毁。机上的乘客共来自33个国家,其中包括8位中国公民和18名加拿大人。
去年10月,一架印尼狮航同样型号的客机在雅加达附近失事,机上189人全部遇难。初步的调查报告说,尽管当时飞行员曾竭力企图控制飞机,但是飞机的自动安全系统仍不断令飞机向下俯冲。


除了以上两起骇人的重大空难以外,最近频频出事的波音飞机,让很多乘客经历惊魂。
9月25日,一架载有344人的波音767-300飞机从越南起飞,在俄罗斯境内硬着陆,机舱尾部冒烟,机上49人受伤。


9月17日,国航一架由美国华盛顿飞往北京的波音777客机起飞不久后报告引擎起火,随后返航。
9月10日,加拿大的一架波音737飞机起飞后不久遭鸟击,其中几只鸟被卷入引擎,导致引擎起火。随后飞机不得不返回出发地紧急降落。
x
xiaodao
2 楼
C
Chowhound
3 楼
不敢坐了都,哎
雁过
4 楼
吓人阿
k
kazama
5 楼
但是大多都是这个啊
c
cheekymaomao
6 楼
我怂到没敢看中国机长那个电影,上有老下有小死都没资格。这飞机闹妖频频来,真的是每次心都跟着颤
w
wangbing
7 楼
波音:全球检查的810架737NG客机中有38架出现裂缝

金融界美股讯 波音周四表示,航空公司已检查了全球810架波音737 NG客机,有38架客机发现了结构性裂缝,需要维修和更换受影响的部件。

波音和航空公司的官员说,这些飞机将停飞,直到维修完成。

周三,在美国监管机构下令紧急检查后,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和巴西最大的航空公司戈尔航空共紧急停飞13架波音737NG客机。

737 NG机型是波音737的第三代,是现在停飞的737 MAX之前的型号。

美国投行瑞杰(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萨凡提·赛斯(Savanthi Syth)周四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有裂缝的飞机“可能需要离开机队进行长达60天的维修”。

据悉,存在裂缝的地方为机翼与机身之间的连接部件,也是机翼与机身间的主要承重元件。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曾在9月表示:“这种裂缝可能会对飞机的结构完整性造成不利影响,并导致飞机失控。”
w
wangbing
8 楼
波音飞机 真的完了,飞机事故不是其它事故
a
awesome010
9 楼
737NG系列有裂缝和上次出大事的Max系列,感觉后面的逻辑是一样的啊,发动机超出飞机能承载的能力。这个要完啊。
大喜妞
10 楼
Blessssss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a
air666
11 楼
带任务黑波音。波音的质量是人类所能做的最好的。各国空军一号多少是波音,不是脑残的都心中有数。
不坐波音,可做质量差的空客或厉害国的空中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