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个,对养老的担忧又开始了....

A
Ababy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据10月8日报道,美国芝加哥市两名护工卷走患有痴呆症的98岁日裔美国老人格蕾丝·渡边逾7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00万元)的养老金。在之前接受调查时,两人拒绝回答问题。日前案件取得新进展,两名护工被起诉。

▲两名护工的照片 这两名护工分别名为塔米卡·沃尔夫和克里斯蒂娜·赖特,是芝加哥库克县公共监护办公室(美国针对残疾人的公益机构)的高级员工。 事情发生于2018年,在得知渡边患有痴呆症并且是集中营幸存者后,两人便动起了坏心思。她们先后多次从老人的养老金账户上一共转走了逾70万美元。其中有一张老人寄给护工塔米卡·沃尔夫的支票,金额竟然高达40万美元。银行曾提醒老人,她的账户存在多次非法提款记录。

▲格蕾丝·渡边 渡边老人也是欲哭无泪,她说自己很生气也很沮丧。 老人的律师戈伯特称,他们将通过诉讼来追回被骗取的养老金。同时他也透露,他们已将证据转交给了州律师事务所。 库克县公共监护办公室对州律师事务所发出指控,称事务所干涉起诉工作,并且表示在证实新证据之前还不能对案件下定论。据悉,戈伯特曾致信库克县办公室的代表律师福克斯,要求他们起诉涉案人员。

▲渡边账户开出的其中一张支票 戈伯特同时还透露,在调查过程中涉案人员仍拒绝开口。其中一个人反复以“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作为理由拒绝,称她什么也不知道并且什么也没做,回答和解释这些问题只会让她自己被牵扯进其犯罪事件中而已。 近日,事情有了新的进展。尽管此前两人坚决不回答问题,但是法院仍决定以诈骗罪起诉她们。渡边老人一方表示正义终究得到了伸张。 渡边的律师戈伯特称,目前已经帮老人追回了一部分的养老金,但是,对比70万美元的巨大损失,这显然只是杯水车薪。
F
Flyfish0181
2 楼
这两人渣 应该车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