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 MLE学习转行打卡群

c
coolfish1202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最近听了一个讲座, 一个大农村生物博后两娃的妈妈转DS拿了大城市芝加哥offer的故事,非常励志。

学习动力暴涨,有没有什么DS/MLE学习刷题打卡的群? 学起来!

版规不能发二维码的,要加群的请私信我。
原帖在这里:https://mp.weixin.qq.com/s/-4IefbiDjqHCd0Pl8GeZDQ
l
leeguoo
2 楼
我们可以自己建一个群呀。
c
coolfish1202
3 楼
建了一个群

s
sunnyears
4 楼
是不是必须博士才可以做啊?
l
leeguoo
5 楼
回复 3楼coolfish1202的帖子

能拉我进群吗?
好女不过百
6 楼
拉我进群吧!谢谢
m
mit777
7 楼
也拉我进群吧 谢谢群主
c
coolfish1202
8 楼
版主把我的二维码删掉了。要加群的请私信我 😂
s
shirley_dyw
9 楼
这个一看感觉就有点像是为她的培训公司做广告的。以她的背景,还有在这么短时间内学习找工作,她找到的估计也是有data scientist title的但却干的是data analyst活。单单会python,不会deep learning,不会big data。很多公司招data scientist,进去后只做regression,这种情况下,工资也不会很高。
h
hisushi
10 楼
楼主求拉群
l
leeguoo
11 楼
回复 9楼shirley_dyw的帖子

这个公众号就是那个培训机构的公众号呀。有成功案例肯定是要拿来宣传的嘛。不过帖子里也说了,她的工资是全美平均水平。我上glassdoor上查了一下,全美平均水平有十二万左右,在芝加哥也不错了吧。

还有我自己就是做deeplearning的。其实deep learning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machine learning的一种,只不过把feature engineering内嵌到模型里头了而已。绝大多数知识跟传统的machine learning是一致的。而且本质上来讲,deep neural network 就是一堆的 logistic regression。我面试的时候肯定不会让你手推 LSTM,但是我还是会问问你 logistic regression的基本公式,什么是bias和variance 的tradeoff。

如果简历里有说deep learning经验,我会问为什么用这个构架,有什么优缺点。如果说的不make sense,我不会因为你用过什么rnn或者cnn,就觉得你比那些只用regression的人厉害。deep learning里一堆的坑,搞不清楚的话,跟其它模型一样,都是junk in junk out。deep learning的junk不会比regression的junk更有价值。
z
zhaico
12 楼
拉我进群谢谢
l
lulutu107
13 楼
求拉群!!!!
l
liumaji
14 楼
拉我入群,谢谢
l
lorpercon
15 楼
求拉入群,谢谢🙏
l
leeguoo
16 楼
加群的可以加 techlent_assistant,我帮你们拉进去
n
novavista
17 楼
回复 11楼leeguoo的帖子

Deep learning的整个training过程,加上各种架构,Bert之类的,比OLS复杂多了吧。logistic regression理工科学生看半个小时就能手推求解了,Tensorflow得花好久才能研究透。另外亚麻面试要考LSTM结构的,国内大厂面试据说还要手推RNN反向传播公式,
子非渔
18 楼
回复 17楼novavista的帖子

我们华尔街公司让candidate手推若当标准型。够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