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言论自由,在美国新纳粹组织都可以上街游行,不知道有没有人知道芝加哥这个1977年的著名案例

a
a_dog
楼主 (北美华人网)
National Socialist Party of America v. Village of Skokie。
1977年,一小部分美国纳粹党人在Frank Collin的带领下,申请到伊利诺伊州斯科基镇镇公园举行示威游行。在那时,斯科基镇70000居民中有40000人都是犹太人,其中有一些还是纳粹集中营中的幸存者。斯科基镇拒绝了纳粹党人的游行申请,而伊利诺伊州法官支持斯科基镇的决定并禁止了这次游行。斯科基镇立刻通过了三项条例旨在阻止纳粹党人在镇里的集会。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协助Collins在联邦法庭中提起诉讼。这场诉讼持续了一年,最后法院判决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胜诉。
有意思的是帮助新纳粹打官司的还是ACLU的一个犹太律师.
b
bigjohn123
2 楼
美国集会的底线是只能动口不能动手,
nyc有右翼集会受左派扔水瓶等挑衅动手打人,就被抓去判刑了
我其实挺支持这种民主的,大家都清楚底线在哪里,双方情绪也有一个发泄口
a
a_dog
3 楼
只要不动手,不威胁他人。什么观点都可以拿出来讲。